map of GH site

2011新北市土城桐花節即將登場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5 下午 06:55:34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1新北市土城桐花節」活動,於今日在土城區公所召開記者會,並由新北市文化局長林登讚、土城區副區長林偉雄、立法委員盧嘉辰、新北市議員黃永昌及在地藝術家和幼稚園小朋友一起為活動宣傳。

與會貴賓及小朋友共同為土城桐花節宣傳。(林富貴攝影)
 記者會現場由土城裕德幼稚園小朋友表演活潑、可愛的「樂活土城.桐花飛舞」舞蹈表演,魔術界頗負盛名的「博神」羅賓也秀出象徵桐花的「五月雪」。

 林登讚表示,自民國86年起舉辦迄今,土城桐花節已邁入第15年,每年結合、凝聚藝術家、學校、社區社團、企業界等在地單位、團隊的熱力與熱情,展現土城特有的文化、產業與觀光等亮點,因此每年都吸引超過十萬人次參與桐花盛會。

 土城區副區長林偉雄指出,今年桐花節系列活動以「自然、樂活、健康」為活動主軸,配合系列運動休閒活動,包括5月8日的「金城桐花盃全國路跑賽」,展現土城桐花節健康、樂活的一面;另外,在4月30日、5月1日兩天則安排精彩的學校、社區社團藝文聯演,以及登山賞桐集印、觀光工廠之旅活動,晚上規劃有「夜間賞螢」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邀約來土城一遊。

裕德幼稚園小朋友帶來活潑可愛的"樂活土城.桐花飛舞"舞蹈表演。(林富貴攝影)
 土城桐花節主軸活動,將在4月30日、5月1日的上午8時至下午17時於土城區南天母廣場舉行。4月30日上午10時特別邀請甫從花博結束演出的重量級團體「優人神鼓」為土城桐花節揭開序幕,現場並安排桐花市集、桐花彩繪、桐花DIY、桐花許願隧道及繪畫比賽等活動,邀請在地藝術家、社團與企業一起共襄盛舉;還有登山賞桐集印送好禮活動,以及牛軋糖博物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等觀光工廠之旅,民眾可在土城南天母廣場搭乘觀光工廠專車前往參觀。

 4月30日、5月1日兩天,於土城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承路等路段將進行交通管制,想參與桐花盛會的民眾,可多多利用捷運或公車大眾運輸工具至「土城站2號出口」、「永寧站3號出口」與「金城立體停車場」等地點,再轉乘付費的活動接駁專車參與活動。

 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桐花飛舞樂活土城、臉書「2011土城桐花節」粉絲團,或電洽土城區公所02-22732000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