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蘇麗文踢出台灣無形金牌 贏得尊敬與驕傲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8/23 上午 01:05:06
 本屆北京奧運即將結束,台灣獲得四面銅牌,與預期的目標頗有差距,但我們認為,中華台北隊拿到一面無形的金牌,是最大的收穫。

 蘇麗文在京奧跆拳道比賽中首戰驚覺韌帶斷掉,仍繼續出場,三場賽事,跌倒十一次,只剩一隻腿也再站起來,負傷戰至最後一刻,畫面從衛星電視傳來令全民動容。

 「即使戰死奧運場上,也算是一種光榮!」蘇麗文忍受韌帶斷裂和骨折傷勢拼戰,奮戰不懈的精神,應該能給國人許多啟示:人生有許多事都必須堅持到最後一刻。

 蘇麗文回憶那場驚心動魄跆拳道賽,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再得分,不可以讓教練丟白毛巾。」因為和教練約法三章,銅牌戰只要落後兩分就會丟白毛巾投降,但她不斷攻擊,每一次痛苦倒地,又一次爬起來奮戰,不讓她的韓國籍教練有丟白毛巾機會。

 不過,也有聲音強調,當我們在讚賞蘇麗文負傷拚戰到底精神時,也應該反思仍要注重選手健康,運動員精神固然值得鼓勵,也絕不能賠掉一切來獲取一次的拼鬥。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願意對這位勇敢的小女生喝采,奧運精神就是不論輸贏但絕不輕言放棄,即使落敗,蘇麗文贏得的是尊敬與驕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