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大校長李嗣涔為陳水扁涉嫌洗錢公開道歉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8/30 下午 01:04:14
 前總統陳水扁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學法玩法涉及洗錢風暴,台大校長李嗣涔今天以台大校長身分,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對外界道歉。

 李嗣涔表示,台大創校80年,畢業生超過19萬人,多數人對社會有正面貢獻,但陳水扁對社會造成的嚴重負面影響,是品德教育的失敗。

 我們肯定李嗣涔校長的致歉行為,對照陳水扁至今仍百般卸責毫不認錯且看不出悔意的態度,更使人嘆息此人讓全台最高學府台大招牌蒙羞,而學校當年的教育應該有不能卸除的責任。

 李嗣涔指出,個人終身成就不只學識,品德道德更加重要,呼籲校內導師要重視身教,形成品德教育的氛圍,加強品德教育。

 「律師性格」被批評為實話、謊話不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甚至自說自話、死的說成活的話,這些特質在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前總統陳水扁身上明白顯現,對照李嗣涔為自家學生涉嫌不法情形而出面道歉,誠然這兩人的道德與價值觀是呈現強烈的對比。

 陳水扁讓母校蒙羞,但台大校長卻代表校友向社會表達歉意,讓我們學到了真正公民道德的重要價值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