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城市小姐后冠產生 投入公益將不遺餘力

記者:林榮芳 時間:2009/8/30 下午 11:11:56
 2009年第四屆台灣區全球城市小姐總決賽30日在台北美麗展開,現場美女、貴賓雲集,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現場排隊等候進場,共同參與這堪稱全球第四大的選美活動。

第四屆台灣區全球城市小姐前五名。(蔡瑜珊攝影)
 這次除了台灣區全球城市小姐總決賽外,也是全球城市先生、城市媽媽的示範賽,更是八八賑災慈善關懷的活動。選出來的城市小姐、先生、媽媽都會配合大會,秉持著「You Can」精神,積極投入慈善與賑災的行列。

 城市小姐選拔協會在六年前就訂下了「珍愛地球,城市出發」的宗旨,期望透過美麗的城市小姐匯聚焦點,喚起民眾積極參與「You Can珍愛地球從我開始」的各項行動。這次也在活動會場邀集大家一起簽署聯合國地球憲章,讓更多人了解其精神、目標與價值。

 大會主席張如君表示︰「台灣經歷那麼嚴重的災害,本月27日我們也帶領了所有城市小姐、先生、媽媽一起進入災區,親眼目睹滿目瘡痍的慘狀後,更堅定我們應該積極獻身『You Can地球關懷行動』的決心。」

 此次活動參賽者男的帥、女的美,媽媽們更是人氣旺的不得了。每位參賽者都自備一段自己所居住城市的影片介紹,內容充分展現出台灣各地美食、人文、古蹟及都市的特色,願將台灣之美透過選美活動推廣至國際。

第四屆台灣區全球城市先生前五名。(歸鴻亭攝影)
 長得像桂綸鎂的姚宜均,不負眾望,在總決賽中摘下台灣區城市小姐后冠,並得到50萬元獎金。20歲的她,曾擔任模特兒的工作,擁有明星臉以及姣好身材。姚宜均表示︰「媽媽很鼓勵我參加選美,也鼓勵我進演藝圈。這次比賽和比賽前的訓練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也有很大的成長,未來會盡力配合大會積極參與慈善活動。」

 獲得城市先生第一名的郭育麟提到︰「原本就很想進入演藝圈,所以參加了這次城市先生的選拔,還很積極的練身體,後來覺得參加這個活動還不錯,可以幫助賑災及做一些慈善活動,感覺還蠻有意義的。」至於第一名的城市媽媽黃千櫻則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負責人,因為看到宣傳廣告,在朋友鼓勵下就報名了,沒想到會得第一名。

 此次台灣區全球城市小姐選美活動以「You Can」為精神象徵,呼籲大家重視環境保護,多多參與慈善事業。歷經八八水災後,多數活動與團體都以賑災作為行銷宣傳議題,“賑災”、“祈福”、“捐款”等字眼被泛濫使用,但賑災不是隨口說說、檯面講講,或是災區巡禮,而是實際付出的參與以及協助。期望美麗的城市小姐、帥氣的城市先生、和藹的城市媽媽能對災民帶來實質的幫助,或產生社會正向力量,真正協助災民能重獲新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