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大家一起來加油! 臺北聽奧親善團大會師

記者:林榮芳 時間:2009/8/31 下午 10:56:32
 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將於9月5日舉行開幕式,共有79個國家的選手即將到來。

聽奧執行長林國瑞上台致詞。(林榮芳攝影)
 為了讓遠渡重洋到外地比賽的選手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臺北市81所中、小學將在九月五日至十五日聽障奧運比賽期間,化身為各國選手的加油應援團,不僅將到比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更將成為各國選手的最佳城市導覽員,讓選手感受台灣的熱情與生命力。為此,特別在28日由民間團體自發舉辦「大家一起來加油! 聽障奧運親善團大會師」活動,更邀請星光幫及大學生了沒新生代偶像,到場一起為全球聽障奧運選手加油!

 臺北聽奧籌委會執行長林國瑞表示:「2009聽障奧運,歷年來首次於亞洲城市舉辦,臺北市即爭取此殊榮。為此特別邀請臺北市81所中、小學擔任加油親善大使團,讓來自全球好手感受到臺北市民的加油力量。」另外,一向以歌聲鼓勵撫慰人心的星光幫,也以實際行動挺聽奧,拍攝手語歌MV,鼓勵選手一定要勇敢向前,不輕易舉「白旗」。在這次大會師活動中,星光幫更分享在學習手語歌過程中的種種心得,深切感受到無聲的溝通有另一種靜逸的美感,同時對於有聽覺障礙的選手,能夠突破溝通上的困難,鍛練心靈與體能展現好成績,感到非常佩服。

星光幫與大學生了沒一起帶動手語歌曲白旗。(林榮芳攝影)
 聽奧讓整個臺北動了起來!這是亞洲的第一次,更是臺灣人的驕傲。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李慧筠及黃靖雯兩位同班同學,為了挺聽奧,將由張惠妹演唱的聽障奧運主題曲編成了KUSO版MV,在網路上流傳廣受歡迎引發話題,這對網友戲稱為「雙冬姐妹花」的同班同學也將他們拍攝的影片帶到活動會場來,教導同學們一起學會聽奧主題曲的手語。

 為鼓勵臺北市民用熱情加油手語為聽障選手加油,主辦單位也特別舉辦「創意手語歌競賽」,來自新店高中、大同高中、永春高中及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共四所學校、五隊隊伍。各隊皆發揮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結合時下Hip-Hop曲風、Michael Jackson經典舞步以及酷炫機械舞等,不僅卯足全力爭奪最佳台風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美感獎、最佳團隊獎、最佳造型獎;更巧妙將手語融入舞蹈之中,讓人體會到手語加油的活潑與創意。

 此次主辦單位星期三文化創意及Groupmesp特別以民間力量發起這個「大家一起來加油! 聽障奧運親善團大會師」活動,聚集各學校為接待國家所設計的獨特加油法,讓大家看到展現在年輕學子的活力與創意,也期待藉著這次親善團大會師的舉辦,點燃全國對於聽奧活動的參與。

 各手語歌MV的連結網址為聽的見的夢想-手語版-雙冬姊妹(李慧筠及黃靖雯)白旗─手語版─星光幫,更多「大家一起來加油!」活動及手語相關資訊請至https://alltogether.tw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