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12國原民表演團體來台同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15 下午 08:55:33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將在本月27日舉辦「相逢百年 原來有你」原住民族系列活動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將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原民表演團體一同演出。

前來參加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的秘魯表演團體代表。(歸鴻亭攝影)
 原民會主委孫大川今日在宣告記者會表示,原住民跟南太平洋所有的南島民族是一個family,我們完全是同樣的南島民族,台灣為南島民族的起源地,是南島文化的重鎮,因此原住民是臺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這次舉辦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從部落到世界,從傳統到現代,並將主軸定位「臺灣做舞台,世界一起high」,希望與國際接軌,透過與國外原民團體的交流,讓臺灣原住民被世界看見。

 他說,除了慶祝外,今年也是省思的一年,活動期間不只歌舞表演,也會展出原住民從過去到現在的日常照片,希望活動不像以前只看到表像,而是從文化裡看到原住民。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孫大川宣佈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開跑。(歸鴻亭攝影)
 孫大川說明,國外表演團隊包括尼日、蒲隆地、智利、秘魯、烏拉圭、大溪地、紐西蘭、加拿大、帛琉、索羅門群島、甘比亞、吉里巴斯等12個國家團體;國內則邀請了原舞者、Amis旮亙樂團、蒂摩爾古薪樂集、達瑪巒文化藝術團、臺灣高山舞文化藝術服務團、娜麓灣樂舞劇團、莊國鑫原住民實驗劇團等7個表演團體,共同於為臺灣民眾帶來豐富的原住民族樂舞表演。

 今日的記者會上,除了原舞者表演一段精彩的原住民歌舞,秘魯表演團體代表也穿著亞馬遜戰士公主服裝,現場表演一段傳統歌舞。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將於7月27日至8月3日登場,為期8天的活動期間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原住民樂舞展演團體於台北、花蓮、屏東三個場域巡迴演出,除了為民眾帶來豐富專業的原住民族樂舞表演之外,還有「原味大街」等原住民相關特色攤位,展現原住民傳統工藝、文創產業、農特產品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