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拓展穆斯林旅遊商機 台灣首波14家清真餐旅認證出爐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15 下午 10:49:22
 回教是全球第二大宗教,為搶到穆斯林旅遊人口來台,國內14家餐廳今日獲頒「清真餐旅認證」,提供符合穆斯林飲食規範和口味的菜餚,希望帶動來台觀光的意願。

為拓展穆斯林旅遊商機,14家餐廳今獲頒"清真餐旅認證"。(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回教市場將會是中國市場後,另一個具有高成長潛能的市場,全球穆斯林人口約有15至18億,約佔世界1/4,雖然台灣的穆斯林教徒只有5萬人,但回教世界的龐大旅遊人口一直是觀光局爭取的目標,為營造對穆斯林教徒友善的旅遊環境,該局和中國回教協會合作,對回教餐廳採取認證制度,正式宣告臺灣接待穆斯林旅客的環境已符合國際標準。

 觀光局說,此次認證代表臺灣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的競爭力再向前推進一步,將透過觀光局駐外辦事處以及在今後的海外推廣活動,加強宣傳相關訊息,提高穆斯林旅客來臺旅遊意願。

 

"清真餐旅認證"餐飲攤位。(歸鴻亭攝影)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孝棋指出,伊斯蘭世界的出國旅遊人口呈現大幅成長,且其消費能力不容忽視,國內14間餐旅接待單位通過輔導檢核,獲得該協會發出認證,這次所通過「餐旅認證」的單位大多數都是以餐廳為主,風格則網羅美式、泰式、中國雲南、印度、日式、中東、台式、巴基斯坦、西式等,相當多元;希望儘速營造全面符合國際標準的接待環境,讓所有來臺的穆斯林旅客能安心的享受友善接待環境,促使我國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為積極開發穆斯林旅客來臺市場,交通部觀光局近年陸續推出措施,包括完成製作穆斯林臺灣旅遊手冊及推廣影片DVD以供宣傳推廣;在馬來西亞及印尼穆斯林報章雜誌刊登形像廣告,並邀請馬來西亞、印尼兩國穆斯林媒體及業者來臺實地考察觀光資源,獲得市場良好反應。

 此外,在國內則積極整備友善的穆斯林旅遊接待環境,包括改善餐飲、住宿、景點、行程等以滿足穆斯林旅客的特殊需求,並舉辦「臺灣接待穆斯林市場旅客業者說明會」,特別邀請中國回教協會專家協助輔導,以及輔導花東業者接待穆斯林旅遊環境考察,2009年臺北國際旅展更辦理「開拓穆斯林潛力市場機制前瞻」研討會,集合觀光產官學各界共同研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