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賽今閉幕 我奪4金世界第2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16 下午 10:01:22
 我國首度主辦2011年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IBO)今日結束,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4名參賽的台灣高中生,58個參賽國家,計229名國際優秀中學生中奪得4金,其中張哲睿總成績世界第2,台灣也拿到世界第2名。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賽台灣代表隊林祐民、童宇鴻、張哲睿及陸曉虹均獲金牌。(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閉幕典禮時表示,生物學是實用的科學,生物科技也已經被政府列入全力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預估我國生物科技產業的產值將大幅提高,這也是政府全力推動的目標。

 吳敦義指出,除了競賽期間的理論和實驗競賽外,大會也為選手安排了陽明山國家公園、故宮博物院、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及野枊地質公園等參訪行程,讓大家感受我國的地理景觀及人文藝術之美,同時增進國際間的瞭解和友誼。他期望此次競賽能帶給所有參與者無與倫比的美好回憶,也希望外國參賽者能將所見所聞告訴親友,歡迎他們來台灣觀光旅遊。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國際生物奧林匹亞賽閉幕典禮致詞。(歸鴻亭攝影)
 我國主辦IBO計畫主持人、台師大教授張永達表示,台灣學生理論方面表現好,但實驗操作較差,未來上課的教材及時數等都應該要檢討。

 本屆IBO共頒發24面金牌、47面銀牌和68面銅牌,得獎學生總數139人,另頒發總成績前3名。台灣獲得的4面金牌,張哲睿總成績第2,是近九年來最好的成績;總成績第1名時佳和第3名的杜寰宏來自美國,兩人的父母都來自大陸。

 台灣代表隊分別是建中林祐民、童宇鴻、張哲睿及北一女陸曉虹。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