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佛光建"四校一體"跨國大學系統 楊朝祥任系統校長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17 下午 02:23:27
 佛光山教團所創辦之美國西來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澳洲南天大學(Nan Tien Institute)、台灣南華大學以及佛光大學,今日於台大校友會館宣佈成立「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

佛光山教團今宣佈成立"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歸鴻亭攝影)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星雲大師指派他擔任系統校長,對外代表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對內負責系統大學間之協調與系統之發展與運作,期許透過佛光體系的高等教育網絡,結合佛光山全球各地資源,增進與國際大學合作之機會,使學生能擴展視野培養國際觀。

 楊朝祥說,大學資源如何整合成為系統,發揮更大的學術資源利用是很重要的,台灣過去只有國立大學成立大學系統,這是首次由私立大學成立跨國大學聯合系統,橫跨台灣與美、澳3個國家,除了整合資源,分享學術研究,也能加速提升國際競爭力。

 美國西來大學校長吳欽杉表示,未來4校的學分都相互承認,學生只要申請,都有機會到美國洛杉磯西來大學或澳洲南天大學移地學習。等國際行政程序完備後,學生若同時選擇兩校課程,且均達到學校要求的畢業資格,就能獲得雙聯學位文憑。

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校長楊朝祥說明跨國大學願景。(歸鴻亭攝影)
 吳欽杉指出,西來大學已為美國「西部大學聯盟」(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WASC)的會員,學生所修學分及所獲得的學位,更獲得美國各大學的承認,是華人在美國創辦的第一所正規綜合性高等學府,更在去年八月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任聘為「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AUP)」會員。

 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則指出,透過「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未來四校將互相採認學分、進行師生交流與共享教育資源,各大學原本締結之姐妹學校亦成為系統內資源共享學校。

 澳洲南天大學校長Prof. Loxton表示,南天大學是佛光山創辦的第四所大學,位於澳洲臥龍崗市,學生來自各領域,校方除積極打造東西方文化交流平台,更致力於佛教文化、人文藝術與科學融合。他很高興看見四校共同合作,透過大學系統建構,不但能整合彼此特色,還將發揮更深、更廣的成效。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也出席支持,強調教育部會全力支持「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增進與國際大學合作之機會,擴展學生視野、培養國際觀。

 高教司司長何卓飛則說,「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為台彎第一所國際性大學系統,樂見四校之合作與資源整合,以提升國際競爭能力,並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