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三大愛爾蘭踢踏舞團"舞動世紀"再度來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18 下午 10:42:06
 與《大河之舞》(Riverdance)、《舞王》(Lord of Dance)並列為愛爾蘭踢踏舞三大代表作的《舞動世紀》(Spirit of the Dance),明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

"舞動世紀"3位舞者今日亮相。(歸鴻亭攝影)
 新象文創行政總監許博允表示,自1996年《舞動世紀》於英國布里斯托的Hippodrome劇院首演,製作人大衛‧金(David King)投入長期努力與全部家產,終於成功在全球各地建立信譽,累積觀眾超過3,000萬人,創下愛爾蘭舞蹈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紀錄,並獲得「最佳編舞」、「最佳外國製作」、「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製作人」等九座國際獎項肯定。2000年新象引薦首度來台演出,台北10場掀起踢踏舞在台灣的風潮。

"臉"官方版預告片。(歸鴻亭製作)
 許博允指出,《舞動世紀》旗下共有6團超過250位的舞者,目前4團於拉斯維加斯、雷諾、布蘭森及梅特灘等賭城長期駐演,另外,每年來自新加坡、紐西蘭、澳洲、巴西、美國、英國及南非等世界各國的邀約更從不曾間斷,在全世界各地的演出,每天晚上至少都在6至8個城市同時上演。為了讓所有觀眾都可以感受新鮮的視覺饗宴,《舞動世紀》每年都會設計編排新舞碼更新演出內容。

 他說,《舞動世紀》演出會動員20餘名的專業舞者,年齡在18到25歲之間,主要來自於英國與愛爾蘭,絕大多數都是愛爾蘭舞蹈比賽的冠軍。

 這次來台的男主角Scott Gillies表示,愛爾蘭踢踏舞多為上半身固定,以下半身腿部帶動節奏,但這次將融合美式和蘇格蘭式踢踏舞風格,並結合探戈、爵士、佛朗明哥與騷莎,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舞台演出,並融合百老匯的炫綺舞臺燈光特效,華麗的舞台布景與服裝,並由大衛.金親自譜寫音樂,為舞蹈藝術開創新的視野。

 另外兩位女星Rebekah Knight與Charlotte Savident今日並與Scott Gillies小秀一段舞蹈,在踢踏舞的基礎下轉換各種舞步,預告連續3天將在舞台上展開氣勢磅礡、整齊劃一的踢踏舞世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