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祖靈盛裝.原織珍藏" 展出泰雅太魯閣賽德克族服飾娃娃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1/7/19 下午 08:36:30
 面對急速全球化的時代,如何保存台灣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原住民委員會展出"祖靈盛裝.原織珍藏"泰雅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服飾娃娃開幕式合影。(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表示,為重新展現傳統服飾文化之精神,即日起至8月17日在該會1樓大廳,辦理「祖靈盛裝‧原織珍藏-臺灣原住民泰雅族、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服飾娃娃設計製作成果展」,今日舉辦發表會。

 孫大川指出,本次成果發表內容展示,由原民會補助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國內技藝師傅張從惠與專研民族服飾文化之尤瑪‧達陸,以及彭秋玉、高林美鳳、周彭玉鳳、曾珍美、謝美如、李雅馨、楊亞君與李瑞萍8位民族織物技藝師,歷時8天共同規劃製作所完成之傳統服飾娃娃作品。

上為李雅馨設計泰雅族北勢群新娘服娃娃,下為李瑞萍設計太魯閣族娃娃。(歸鴻亭攝影)
 張從惠說,很感謝原民會提供協助,並指示「不要只是給原住民魚,要教釣魚方法」的觀念,但是縱使教會他們釣魚,還是要提供市場讓他們能賣魚,希望原民會能繼續發揮照顧原住民的目標,建置賣場給他們立業。

 她表示,這次展覽作品充分表現了泰雅族南澳群、烏來屈尺群、北勢群、馬利巴群、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等傳統服飾文化精神,不僅具實了精緻華美且古意盎然的形象,也帶出這項文化產品的未來性及經濟性,期望開拓不同以往之原住民族服飾文化發展通路,並將原住民族傳統特色逐步行銷至國際,期吸引更多國內外珍貴品愛好者之收藏,落實提高部落原住民族就業機會及促進文創產業之發展願景。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