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企業回應求職者履歷僅5% 造成摩擦性失業主因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22 下午 07:21:25
 主計處統計今年第1季缺工率3.36%,是13年來新高,企業面臨人才難找窘態。

yes123求職網公關主任林明慧與求職者互動謀職甘苦。(歸鴻亭攝影)
 yes123求職網今年7月5日至7月12日進行「求職履歷回履」調查,結果顯示1,683位受訪求職者平均要投遞20封履歷才會有回應,有24.6%的求職者是投遞4至6封履歷就有回應,但也有1.9%求職者投遞超過300封才有回應。

 該網公關主任林明慧表示,暑期求職潮來臨,30萬名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7月份職缺持續成長3%,顯示「失業」與「職缺」數目正同時增長,但求職者平均投遞20封履歷後才有1封回應,回履率只有5%,也就是說95%的履歷表石沈大海,造成職者產生投遞履歷意願低落,使得「失業」與「缺工」的惡性循環越演越烈,也就產生摩擦性失業。

謀職者對投遞履歷卻遲遲沒有回應感到無奈。(歸鴻亭攝影)
 林明慧說,當企業沒有回應時,超過4成的求職者就會採取消極、被動的方式處理,而有21.4%求職者「會在意,但不會有任何動作」,還有13.5%的求職者「就此算了」,甚至有5.7%會「從此不再投遞此企業」,不但會變成找工作的壓力,也會造成求職者「被動求職」的心態,認為既然主動投遞等不到回應,還不如被動等企業搜尋。

 林明慧呼籲,高達88%的求職者都希望徵才企業能在3天內讀取履歷,更有38.2%的求職者更期待企業能在1天內回應,為了打造良好的求才、求職互動平台,企業在看過履歷後,至少要讓求職者接獲「不適合」、「需要3至5天考慮」、或「錄取面試」通知,才能讓業主和求職者在徵才、求職過程中互動良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