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南國.海の戀" 紅豆創意教材加美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22 下午 07:45:30
 屏東位於國境之南,擁有寬闊的海洋資源,也富有濃厚的鄉土文化,值得推介給國人。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紅豆創意教材超吸睛。(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依據《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訂定具體海洋教育目標,勾勒我國海洋教育遠景,並補助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成立「海洋教育中心」,期藉重南部海洋教育資源,設計編撰國民中小學生海洋教育教材教案,並提供培育海洋教育師資,今日該校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南國‧海の戀-海洋與鄉土教育成果展」。

 屏東教育大學校長劉慶中表示,這次展開為期3天的海洋教育靜態展覽,包括海洋教育教材研發及靜態船模等,更特別的是以是臺灣重要的物產及食品原料屏東縣萬丹鄉紅豆,辦理以「紅豆」為主題的,辦理「紅豆創意教材與教學活動設計」與「紅豆詩詞譜曲」競賽,藉以融入學校課程,建置蒐集優良教學活動設計,引發對鄉土之情懷。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展示海洋教育教材研發及靜態船模。(歸鴻亭攝影)
 這次「紅豆創意教材與教學活動設計」競賽頒發優等二名,其中包括屏東縣忠孝國小老師王志芳、高樹國小老師邱淑珠及新圍國小老師林瑞英創作的「紅食府•豆遊記」,藉由萬丹紅豆節的介紹,以「萬丹采風行」、「紅豆美食家」、「家鄉鑽石寶田」等三個教學活動,帶領孩子發現、關懷與珍惜自己息息相關的故事之美,並以情境演練、實作體驗等方式,協助學生建立對自己故鄉的認同感與肯定感,啟發學生愛鄉愛土的情懷。

 另外,屏東縣民和國民小學老師李郁芳與屏東縣忠孝國小老師鄭莉貞共同設計「Wandan Red Bean Flying」,藉由故事、創造思考及合作等學習教學法,配合高年級學生的心智發展及學習方式,達到學習成效,並自編中英文繪本故事《小小紅豆A Red,Red Bean》,引發學生對萬丹紅豆的探索動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