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屆"華山百戲雜技節" 黃明正號召"千人倒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22 下午 09:16:02
 首屆「華山百戲雜技節」今日起一連3天在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登場,除由「倒立先生」黃明正號召的「千人倒立」挑戰金氏記錄外,並邀請來自美、法、日、加拿大及馬來西亞的知名馬戲團的聯演。

首屆"華山百戲雜技節"今日在各國馬戲表演者參與下開幕。(歸鴻亭攝影)
 擔任第一屆「華山百戲雜技節」藝術總監的黃明正表示,他從小就會倒立,13歲就立定「倒立自拍全世界」的志向,更喜歡模仿電影裡的特技,家人就決定送他去台灣戲曲學院,這次他發揮創意,發起千人倒立的活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要記錄下1千個人一起倒立的照片。

 他指出,全世界有4種雜技系統,包括中國、美加新馬戲、西方傳統馬戲與歐洲現代馬戲,在這次的這次的「華山百戲雜技節」裡都可以看到。

首屆"華山百戲雜技節"藝術總監黃明正表演特技。(歸鴻亭攝影)
 黃明正說,文建會對文化藝術的補助,根本沒有雜技這個項目,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年3月開始,歷經5個月完成了倒立環遊台灣的創舉,並且這次將透過「華山百戲雜技節」,在24日舉辦千人倒立攝影的活動,歡迎對倒立有興趣的民眾,不僅可以挑戰自己的臂力及腰力,用倒立寫歷史,也同時共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這次的演出團體有日本馬戲藝術家金井圭介率領的cru cru cirque,呈現日本風土民情與文化風味的雜技表演;國際馬戲導演Jerry Snell和馬來西亞viva circus帶來具有藝術和潮流的新馬戲表演;當代雜技藝術之父Michael Moschen將展現獨特的「接觸技」。

 「倒立先生」黃明正則與當機劇場合作,「倒立先生夢想元年攝影展」正式開展,即日起在華山藝文中心演出拿下今年台新藝術獎「評審特別獎」的台灣第一齣馬戲特技獨角戲「透明之國」,並期待24日的千人倒立攝影的活動能打破金氏紀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