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上海京劇院大陣仗來台 演出2新編京劇5傳統劇目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22 下午 11:27:42
 成立於1955年的上海京劇院一行137人,今日由副院長單躍進帶領抵台,參加今年的海派藝術節上海戲曲季,將於本月26日至31日在國家戲劇院公演。

上海京劇院今日舉行抵台演出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單躍進表示,7年前來過台灣,這是上京來台演出規模最大的一次,將由著名花臉尚長榮領銜,將帶來《曹操與楊修》和《成敗蕭何》兩齣新編京劇,以及《四進士》、《法門寺》、《紅鬃烈馬》、《四郎探母》與《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等5齣傳統劇目。

 戲曲研究者貢敏指出,《曹操與楊修》與《成敗蕭何》都是戲劇張力十足的三國戲,《曹操與楊修》於1988年首演,20多年來屢演不衰,被譽為京劇歷史上的里程碑,但還是被歸類為新編的戲目;《成敗蕭何》則是繼京劇家,也刺上京首任院長周信芳繼《蕭何月下追韓信》之後的作品,無論劇本、導演、演員、音樂皆十分卓越,被選為年度大陸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劇目的榜首,這次兩齣戲一起演出,值得細細品味。

自左至右為上海京劇院副院長單躍進、陳少雲、史依弘、尚長榮與安平。(歸鴻亭攝影)
 今日的抵台記者會,包括著名花臉尚長榮、麒派老生陳少雲、梅派旦角史依弘與裘派花臉安平均出席,史依弘和安平還各小唱一段,宣告上京今年在台演出啟動。

 上海京劇院建院40餘年,吸收和造就一大批成績卓著的優秀演員、編劇、導演、音樂工作者和舞臺美術師及管理人才,創作演出500餘齣傳統劇、神話劇、歷史劇、現代劇和連臺本劇,現任院長為孫重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