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家扶中心發展學園慢飛天使展翅迎向新目標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7/23 下午 07:36:50
 新北市私立家扶發展學園舉辦第十二屆畢業典禮,孩子們快樂展翅迎向新目標。

慢飛天使苦練多時的的樂器演奏,終於可在畢業典禮上展現成果。(林富貴攝影)
 典禮由太鼓擊表演揭開序幕,而學園生活點滴及畢業生的影片回顧,則帶領家長進入寶貝孩子學習成長的時光隧道,在校生獻上打擊樂組曲祝福學長姐們,雖然每個孩子都還有些懵懂,但夏蟬初鳴、驪歌輕唱的夜晚,藏不住他們即將離開學園的真實感覺。

可愛的小勝開心接下畢業證書。(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表示,小勝出生在一個弱勢的貧困家庭,父母親因故分居,母親靠著麵攤服務生的微薄收入,以及家扶中心的扶助金,獨自一肩扛起照顧發展遲緩的小勝以及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哥哥,一家人生活相當艱辛。

 為了節省房租費用,小勝一家人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子,夏天十分炎熱,居住空間也很有限,客廳就當臥室,可說是家徒四壁。因為有照顧哥哥的經驗,小勝的媽媽也敏銳地發現小勝在語言表達、社交能力上都有落後情形,向家扶發展學園求助後接受早期療育的日托班服務,經過二年時間的耕耘,終於護育有成,如今,小勝已能朗朗上口的唸讀簡單的課文,也能在課堂上描述假日的休閒生活,與同學一起分享。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指出,這群身心發展受阻的慢飛天使,在眾人的祝福下,一個個上臺接下畢業證書,意味著學習即將跨入另一個成長階段。除了學園老師們的愛心指導,更感謝邱春木家族成員捐贈屋舍,讓發展遲緩孩子們在成長路上,還能夠擁有那麼多份愛,讓缺損的羽翼逐漸豐厚,展翅飛向下一個成長目標。

 民眾家中若有疑似發展遲緩的兒童,可電洽(02)8966-2926,把握黃金的療育期,家扶發展學園將提供各項早期療育資訊與親職講座,讓民眾對家裡正在成長中的幼兒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