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HK"揚聲歌唱"將來台 桃花夫人紅樓演歌展藝迎交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7/23 下午 10:22:38
 日本NHK《揚聲歌唱》節目,將於10月來台舉辦「NHK揚聲歌唱 in 台灣」,推展日本演歌文化。

台日演歌交流文化促進會創會人余秀桃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台日演歌交流文化促進會今日在西門紅樓舉辦一場「歡慶日本NHK台灣揚聲歌唱首演特別Show」,該會創會人余秀桃親自示範演出。

 余秀桃表示,小時候跟著桃園巿名舞蹈家簡子愛習舞,也接觸歌仔戲及京劇,後來和日本人中山敬和結婚後定居日本大阪,受日本古典舞俑家山村若紀子及新舞俑家桐彩華收錄為門生,習舞十多年,在日本以中山秀桃為名,以推廣台日文化交流為已任,將《望春風》、《夜來香》等經典名曲和日本舞俑結合,在日本各地表演,因而獲日本易經大師賜名「桃花夫人」。

余秀桃西網這次日本NHK"揚聲歌唱"節目能順利來台交流。(歸鴻亭攝影)
 她說,日本舞踊山村流第五代山村若宗的弟子山村若佐紀傳承了兩百年的山村流上方舞,可說是日本關西的傳統舞蹈,傳統上為了保持舞蹈動作的優雅,以前只在榻榻米上面作演出,所有舞姿動作都只在一塊榻榻米大小的方寸間展現,姿態優雅高貴,這次也將與演歌一起呈現。

 余秀桃指出,2010年NHK《揚聲歌唱》節目在大阪演出,她當時表演《雨夜花》,並率大阪演歌劇藝術團成員近20人,回到她的老家桃園以日本花魁造型出現,表達對桃園故鄉及母親的思念,這次爭取NHK《揚聲歌唱》節目來台錄影,所以先行在紅樓舉辦這場暖身活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