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福音詩歌藍調結合 "約翰.史考菲&誠敬之道"經典演出

記者:蔡小魚 時間:2009/9/8 下午 10:44:42
 由兩廳院主辦的「夏日爵士派對」已經進入高潮的階段,繼八月底紐奧良最著名的「典藏廳爵士樂團」來台精彩演出後,今晚,有吉他之神稱號的約翰‧史考菲(John Scofield)將與誠敬之道樂團(The Piety Street Band)搖滾登場。

約翰.史考菲&誠敬之道樂團。(蔡瑜珊攝影)
 在俄亥俄州出生,康乃狄克郊區長大的約翰‧史考菲,因為小時候受到母親的影響而開始玩起搖滾吉他,爾後接觸到魏斯‧蒙哥馬利、吉姆‧霍爾與派特‧馬堤諾等人的音樂後,點燃了他對爵士樂的熱愛,1969年左右,約翰‧史考菲初次踏入爵士樂領域,當時他所學習的都還是傳統的爵士曲風,在搖滾爵士剛起步的年代,約翰‧史考菲很幸運的目睹了爵士樂變遷的過程,也有幸與蓋瑞‧伯頓和傑瑞‧穆勒根一同演出「真正的爵士樂」;在進入柏克萊音樂學院就讀之後,與各類型的知名樂團和音樂家合作而打開了知名度的約翰‧史考菲,在1982年加入爵士大師邁爾斯‧戴維斯的樂團,這讓約翰‧史考菲確認了放克爵士也可以即興創作,進而又踏入了另一個放克爵士的領域。

約翰.史考菲演奏吉他神情。(蔡瑜珊攝影)
 由於受到六○年代音樂的影響,約翰‧史考菲開始嘗試靈魂爵士的曲風,懷抱著收集各家音樂曲風的可能性,他開始在爵士中融入南方紐奧良形式的節奏律動,這次來台,約翰‧史考菲與誠敬之道樂團就將為台灣樂迷帶來紐奧良式的爵士樂曲,並演出用藍調曲風改編的多首福音詩歌,正好為剛受到風災打擊的台灣人民帶來鼓舞的力量。

 擁有超凡的吉他技巧,在爵士樂壇影力長達三十年,與比爾‧弗里塞德和派特‧麥席尼並列為吉他三巨頭,並分別在1992與1995年被美國老牌吉他雜誌「Guiter Player」評選為「最佳爵士吉他手」的約翰‧史考菲,在被問到想對現在在學吉他的年輕人捫說些什麼時說到:「無論是做什麼事,只要朝著自己的興趣去努力,就是最好的成功方法。」同時他也很謙虛的表示,自己並非什麼吉他之神,只是一個熱愛爵士樂的吉他手而已。

 但是,不管約翰‧史考菲是如何的謙虛,他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還是令人讚嘆不已,而這位謙虛又可愛的吉他大師來台的唯一演出將在今晚中正紀念堂隆重登場,想要一睹大師風采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詳細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02-3393-9888。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