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劉翊琪:帶來正面積極影響才是"大學生了沒"最高宗旨

記者:尹文嬪 時間:2009/9/10 下午 11:33:42
 《大學生了沒》製作人劉翊琪提到現今台灣社會教育普及,尤其近年來的大學錄取率已突破90%,顯示就讀大學勢必成為日後趨勢。

"大學生了沒"製作人劉翊琪忙碌安排錄影。(侯順耀攝影)
 劉翊琪認為,現今的大學生已成為社會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最有力量一個族群,在不同的年代裡大學生也有不同的認知與觀感。相同的是,他們一樣可以藉由《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貼近學生族群、了解大學生們私底下的生活形態。

 由於教育型態多元,劉翊琪認為,透過節目讓電視機前面的大眾,在收看的同時讓這些充滿年輕活力與鬥志的大學生產生互動。劉翊琪製作談到現今社會職場競爭比起往年更加激烈,使得這一代的大學生在工作的求職路上,成為歷年大學生最辛苦的年代!

 在這種不確定的年代裡,大學生想法、價值觀與是非對錯的判斷能力都有極大的差異性。她更驚訝的是,年輕人敢衝、敢秀、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雖然有些大學生的思維在台灣傳統觀念上仍頗具爭議性,劉翊琪在篩選上決定保留這些具爭議性的大學生,同時也希望台灣的社會環境,更能用開闊的心胸接納這些不同的新想法、新觀念、新世代與新人類。

"大學生了沒"主持人陶晶瑩、納豆與阿Ken。(侯順耀攝影)
 在節目的走向方針上,劉翊琪製作並不奢望能在短期內對台灣社會造成多大影響力,若能藉由節目內容將溫馨與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感染給周遭的每一個人這才是《大學生了沒》製作團隊追求的最高宗旨。而好玩的、另類的想法,但又能被社會大眾接受,則是此節目製作團隊期盼的崇高理想。

 目前《大學生了沒》節目團隊並沒有引領大學生往演藝圈走,也沒有替節目上的大學生尋找經紀公司或簽約等等。她說,表演特質與獨特風格確實是想在演藝圈發展極重要的條件之一。《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環境,其實是給大學生們檢視自己、深深省思的機會。

 劉翊琪認為,畢竟喜愛表演的大學生不一定就適合從事演藝圈,或許某些廣告商會想在此挑選有特色的大學生來拍攝商品廣告,但站在保護學生的立場來思考,是否讓大學生參與表演事業是一種風險,演藝圈之路畢竟沒有想像中的好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