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昨開打 中華99:72勝日本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8/7 上午 10:48:00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男子組邀請賽昨晚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眾所矚目的中日大戰吸引大批球迷到場,體育館內座無虛席,現場湧進7,000多球迷,中華隊一路領先,終場以99比72大勝。

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前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林富貴攝影)
 中華隊第一節打完已取得21比13領先,第二節43比31;易籃再戰中華隊外線火力增溫,終場就以99比72大勝日本27分,為33屆瓊斯盃開出紅盤。

 昨晚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也特地到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蕭副總統表示,瓊斯盃是國際交流與國民外交的重要管道,很感謝主辦單位及朱市長團隊的努力,最感謝的是球迷們熱烈參與,讓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朱立倫說,就讀國中時非常迷籃球,當時就有瓊斯盃的記憶了,申辦亞運如果成功的話,將與台北市一起合辦,期望大台北地區能成為國際體育基地,孕育出更多傑出體育選手。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男子組邀請賽開球。(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本屆男子組有中華、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約旦、馬來西亞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8隊與會,各隊均派出國家隊陣容應戰,其中伊朗隊今年將挑戰瓊斯盃三連霸,29、30屆二連霸約旦隊今年捲土重來,加上韓國、菲律賓等傳統列強,使得本屆瓊斯盃成為中華隊在武漢亞錦賽前最佳的磨練戰場,優質賽事精彩可期。

 為持續推廣籃球運動,賽事期間凡新北市境內的國高中小只要以學校為單位,由教師帶隊跟籃協預先登記,每日有800位名額可免費進場欣賞精彩賽事,讓市內的每一位小朋友有觀摩學習的機會。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一個自1978年來,由中華民國主辦的國際性籃球賽事,是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秘書長威廉‧瓊斯博士(Dr. William Jones)對中華民國籃壇的友善支持而命名,每年一度在台灣舉行,但因政治因素曾停辦過兩次。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