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青輔會首次邀請以色列青年來台交流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1/8/7 下午 01:34:20
 讓這一代年輕人具有宏觀的國際觀,與世界各國青年聯誼交流是很好的溝通管道。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李允傑說明台以青年交流遠景。(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落實這個理念,首次邀請以色列10人青年代表團於本月2日至8日訪華7天,並與台灣青年代表共同參與台以青年交流團,今日上午並舉辦交流分享會。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青年除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力量,亦可透過這次的國際活動展現台灣的軟實力,這次國際交流活動邀請以色列青年代表前來台灣,去年8月8日至17日也曾組成台灣代表團赴以色列Hakfar Kayarok參加國際環境青年領導力綠色夏令營(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Leadership Youth–The Green Summer Camp),當時就簽署備忘錄,日後兩國青年代表進行互訪,今年邀請他們前來,明年將組團再去以色列。

台以青年在交流分享會上一起跳舞交流分享會(歸鴻亭攝影)
 李允傑特別舉一部邁可‧道格拉斯主演的電影《華爾街二: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裡主角被問到如何成時說的的一句話,「Buy my book」,在今日的台以青年交流分享會中,應該說,「Let's be friend」!

 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Mrs. Simona Halperin)則指出,非常高興台灣能由部長級的主管出來推動國際青年交流,讓以色列與台灣兩國青年透過朝夕相處的機會來深化彼此的友誼,並分享參與青年事務的經驗及成果。

 這次以色列青年訪問過故宮、101大樓、士林夜市,這些來台的青年分享他們豐富的心得,對第一次登上百層高樓是畢生難忘的經驗,在士林夜市體驗臺灣多元小吃嚐到很多以前從沒吃過的食物,也感謝台灣的寄宿家庭給予熱情與親切的接待。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