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愛奇兒父親無怨照護重度障礙子女 連媽媽都自嘆不如

記者:林富貴/歸鴻亭 時間:2011/8/7 下午 06:06:17
 明天就是爸爸節,有的爸爸也是媽媽,因為他是愛奇兒爸爸。

內政部長江宜樺夫人李淑珍(左一)與愛奇兒父親合影。(林富貴攝影)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媽媽和孩子們於今日在台北舉辦了一場尊榮愛奇兒的活動,以感謝這一群全心付出卻不求回饋的父親。

 擁有兩個多重障礙兒子的愛奇兒爸爸黃克濤,只是擔任大樓警衛的工作,一個人養一家五口,每天只睡4小時,每個月還要帶孩子到醫院復健,他的太太陳月琴流著淚感謝孩子爸爸,「他真的是我們的超級爸爸。」

 本身就是小兒科醫師的王聖儒,「女兒出生時全身是黑的」,沒有呼吸心跳,當時只想救活女兒,孩子現在是極重度障礙、頑固型癲癇,甚至沒有口語能力也無法站立,照顧很困難,但他無怨的說,只要看到女兒微笑就很滿足。他的妻子劉淑慧說,「直到孩子稍長才知道當時女兒的危急狀態。」而擁有高學歷的醫學背景,到全世界的醫學會議上都不在乎任何人知道他有一位愛奇兒,帶著她們母女出席。

林基德夫妻帶著有多重障礙孩子參加今日的活動。(歸鴻亭攝影)
 一位為了有孩子做了23次人工受孕的魯賢龍,生的是罹患結節性硬化症的女兒,17年來面對女兒的疾病,沒有厭煩、放棄過,他幫女兒按摩、 洗澡、刷牙從不間斷,對待她如同對待小公主,魯賢龍的太太高碧霞說,「我在我先生身上看到了耶穌、看到什麼是愛。」

 吳正義也有一對雙胞胎愛奇兒,為了幫助這對有自閉症的孩子,把本來的獸醫工作結束,選擇工作比較自由的證券業,把更多的時間拿來照應他們。

 林基德則幾乎每天帶著有多重障礙孩子做生活的基本動作,照顧愛奇女兒毫無怨言,也常主動幫助其他愛奇兒家庭一起辦活動,化小愛為大愛。

小兒科醫師王聖儒夫妻看到極重度障礙女兒微笑就很滿足。(歸鴻亭攝影)
 家有高功能自閉症兒子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夫人李淑珍也分享,丈夫每天回到家後,除了教孩子功課、做家事,耐心地回答不善交際的兒子「為什麼都沒有人跟我玩?」、「我是不是很壞?」等種種問題後,更要再處理公文直至深夜,辛苦卻沒有怨言。

 她感性的說,媽媽對愛奇兒家庭而言雖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沒有愛奇兒爸爸成為家中支柱,愛奇兒家庭會很容易垮掉。 

 愛奇兒媽媽最後牽著愛奇兒的手,一起獻歌給愛奇兒爸爸,感謝爸爸的付出,也謝謝天使心家族。

 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表示,舉辦「愛奇兒好爸,一份來自父愛的力量」活動,公開表揚這些願意放下「男性尊嚴」偉大的父親們,在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前夕,讓他們辛苦的為家人努力付出,從不要求任何回報的事蹟流傳下去。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