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馬總統出席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嘉年華會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8/7 下午 10:48:10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日上午與上千位客家鄉親、陣頭熱鬧踩街遊行,抵達永和仁愛公園的「2011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嘉年華」會場,在將重擔交給年輕挑擔手,象徵代代相傳的義民精神;隨後由總統馬英九主祭的祭祀大典於11時正式展開。

祭祀大典由總統馬英九(前排中)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前排左)擔任正獻官。(林富貴攝影)
 本身也是客家子弟的馬總統表示,目前全球共有3千萬客語人口,政府為保存客家語言及文化,推行各項政策不遺餘力,包括「客家事務預算倍增計畫」在今年達成;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也積極推動客語薪傳師制度,客語能力認證等,並在全台公告69個客家文化發展區;將每年農曆正月20日的客家天穿日訂為全國客家日等等,政府全力推動客家文化,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文化社會。

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嘉年華會特等獎神豬重達1430斤。(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指出,客家人硬頸精神不但是新北市最重要的精神,客家文化也是新北市最重要文化之一。新北市有60多萬客家鄉親,是全國最重要的客家大市,期盼透過此次傳統與創新的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能塑造出新北市獨特的客家文化。

 他也說,義民爺是台灣客家族群特有的信仰,為紀念先烈義行,發揚客家族群忠義精神,由各大庄輪值舉行祭典祭祀,義民爺也成為客家族群的重要信仰與精神支柱,延續至今。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說,挑擔踩街共有達1,800擔的創意擔頭,由陣頭與市府團隊領頭帶領鄉親挑擔踩街前往主會場,相當熱鬧。而主會場的周邊還有130個攤位,包括客家文創商品、地方特色美食、客家傳統美食等,讓大家有吃有玩,滿載而歸。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