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FUN頌好爸爸" 父親節給老爸的愛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8/7 下午 11:25:23
 一位漸凍人父親袁鵬偉,用已經快要無法使喚的手指,敲著鍵盤用文字寫下想對兒子袁琮然說的話,兒子也藉由文字體會父親對他的教導與愛心,並寫下自己想對父親說的話,回應父親的愛。

漸凍人父親袁鵬偉(坐者)與大兒子袁琮然(左二)接受台北市長郝龍斌頒獎,小兒子也上台獻花給父親。(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民政局舉辦「FUN頌好爸爸」徵文活動頒獎典禮,特別提到這對參加徵文,並得到家庭社會組第二名的父子,他說,爸爸的手肘只能緩慢困難的移動8公分,慢慢的敲出給孩子的愛,令人感動,而把8橫過來看,則是∞,代表無限大,父子之間的合作是無限可能。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一直有人提及,總是辦母親節的活動,其實爸爸對一個家庭的付出也與媽媽一樣重要,不過要辦一個有意義的慶祝爸爸節活動,今年就首次舉辦「FUN頌好爸爸」徵文活動,分國小組、國中組及家庭社會組,獲獎的24篇故事,之後將編撰成冊,為這些動人的親情留下永恆的紀念。

郝龍斌認為自己的爸爸是心目中的偶像。(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強調,他的父親郝柏村是最好的爸爸,也是他心目中的偶像及終身學習的對象,明天將會與所有家人聚在一起共度父親節。

 這次國小組第一名得獎作品《牽繫》,作者以真摯的筆觸描寫父親如何扮演「慈父嚴母」的角色,以及自身與父親之間緊緊牽繫的親情與愛;國中組《我心中的話與畫》,作者分享與父親情感交流的互動時光,並且巧妙地運用自己喜愛的繪畫,比喻父親之於自己與家庭的關係;家庭社會組《爸爸要快樂喔》,則由母親與女兒共同撰寫,細訴對父親的愛與感謝,感謝其無私地為家付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