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神經病.吃大便" 當新聞專業遇到社會觀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9/29 下午 06:42:35
 昨天是TVBS的15週年台慶,不過該台兼職主播廖盈婷卻硬生生把東家慶生新聞壓掉,自己突然暴紅。

 TVBS-N電視台昨晚七時五十七分,新聞主播張珮珊正播報「獨派大老鼓勵阿扁用海外七億資金另組新黨」相關新聞時,竟然出現“神經病”、“他以為他(扁)會吐錢出來嗎”、“吃大便”等OS不雅言語。

 短短四秒鐘的話被播出後,立即引發軒然大波,阿扁辦公室隨即要求TVBS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並拒絕日後該台採訪,TVBS則在當晚十一時五十六分播出道歉聲明:「一位主播在棚內私下的不當言論,因工程作業疏失,不慎播出,TVBS特別向陳前總統以及觀眾道歉。」

 這個凸槌事件突顯出該台新聞幕前與幕後人員的粗心大意與不夠專業,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相關當事人應該會受到懲處,並且加強主播再教育。

 但是,聽到廖盈婷說出或許是目前不少台灣老百姓認同的心裡話,竟然也有大批網友反應,覺得這是年度最中肯的言論,說不定可以變成熱門手機鈴聲,還有人慶幸這名主播竟然把大家心底的秘密給說出來。

 這件事當然是值得傳媒討論的,大陸中國評論通訊社分析,「在台灣,電視主播或記者對政治人物有鮮明的立場或好惡,並不稀奇,但不小心透過電視直播赤裸裸地傳達出去,倒是很罕見,用粗鄙的言詞罵人不是一件好事,TVBS也道歉了,但被罵的陳水扁沒什麼人同情,反倒是罵人的主播因此而暴紅,或許只能說陳水扁的形象實在太差了,廖盈婷的衝動發言,反而博得很多迴響。」

 顯然,中國也抓到他們討厭的陳水扁小辮子,藉機好好羞辱一番。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