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經典戲曲藝術節"鬧台 當代傳奇劇場好戲連台

記者:吳思萍 時間:2011/8/26 下午 10:41:27
 通常傳統戲曲演正戲之前必須鬧台,讓戲台熱鬧,也告知好戲即將開演。正經八百的三軍儀隊交接儀式,若有幾個京劇裝扮的演員在旁鬧台,會是什麼景象?

莊嚴的換衛兵儀式成為"台灣經典戲曲藝術節"鬧台主角。(歸鴻亭攝影)
 中正紀念堂為了將原有莊嚴的歷史建物,轉變為更有文藝特色的空間,將原本的演藝廳改裝為演藝廳,舉辦「台灣經典戲曲藝術節」。

 這項戲曲藝術節由當代傳奇劇場主辦,當代傳奇藝術總監吳興國認為,中正紀念堂演講廳空間可容納約400人,適合傳統戲曲演出,加上緊臨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交通位置便利,是絕佳藝文空間。

 當代傳奇劇場總監林秀偉表示,當代傳奇劇場甫結束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的演出,大獲好評,獲得英國泰唔士報全版報導,此次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演出,雖舞台規模不比國外,但已針對中正紀念堂場地設計京劇,也希望能藉此機會培養重要演員。

當代傳奇將中正紀念堂演講廳變成表演廳。(歸鴻亭攝影)
 吳興國盼為傳承經典戲曲盡一份心力,此次讓年輕新秀參與演出。他說,中生代演戲生涯有限,但我們可將會的傳統戲記錄下來,讓下一代年輕新秀遵循,以一面演出、一面教學,將傳統保存下來。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吳祖勝則指出,為了因應日漸眾多的國際觀光客與國內旅遊人口,改變中正紀念堂較肅穆的刻板印象,除了增加戲曲表演外,演出期間在中央通廊展覽京劇相關戲服、臉譜、道具、周邊商品,化身迷你戲劇博物館。

 當代傳奇劇場計畫演出20場,有熱鬧武戲《安天會》—美猴王大鬧天宮、藝術層級較高的《龍鳳閣》、《三叉口》,及適合闔家觀賞以嘻哈結合京劇的《兄妹串戲》。

 系列戲曲以吳興國主演,包括以趙復芬、劉琢瑜、戴立吾、林朝緒、錢宇珊陣容,10月31日至12月31日演出。演出全長100分鐘,全程中、英、日三種語言字幕播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