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1台灣住宅改造王PK賽今舉行頒獎典禮

記者:王汝聰/林富貴 時間:2011/8/26 下午 10:52:55
 新北市政府與伊甸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1台灣住宅改造王PK賽」,經過徵件、競圖到決選,今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新聞發布室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都到場頒獎,並表達對「友善空間」與照顧青年的具體關心和行動。

朱立倫市長(左)頒發獎金10萬元及獎盃給改造王PK賽第一名得主。(林富貴攝影)
 伊甸基金會繼去年在台北市首度舉辦「友善家園住宅改造」競圖比賽後,今年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再次邀集建築與室內設計專業人士響應,共同為有「友善空間」需求的朋友打造無障礙住宅。這一次設計標的物是活化再利用的警眷宿舍,也就是新北市政府位於永和區的青年示範住宅預定地,未來將整修後的22戶,分別提供給警友青年、創意青年與身心障礙青年入住。

 朱立倫表示,永和警察宿舍改造是活化空間再利用的一個好例子,除了希望透過廣泛的「社會住宅」計畫執行,傳遞新北市政府團隊在城鄉規劃與都市更新方面的努力,也是新北市落實青年住宅政策的開端,感謝伊甸基金會很用心規劃這個活動,也透過實際的改造,不但讓附近社區多了一塊綠帶空間,也藉由活化再利用的手法,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真地逐一實現新北市民「在地安居」,進而「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就養」與「在地樂活」的願景。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與前三名得獎者合影。(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張璠指出,這個發揮巧思與創意的競圖比賽,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支持下,隨即就能發包施做,用友善空間的手法,為身心障礙朋友與青年打造無障礙住宅示範屋,營造友善家園;城鄉發展局目前也正著手規劃未來承租對象與租用辦法,全部22戶的空間,有11戶當作青年警友宿舍,另11戶則將公開徵選可提供社區服務或關心社區事務的文創青年和身心障礙青年,期透過國內第一個可做為示範的青年住宅,能強化新北市民在地深耕的意識與社區融合的情感,成就新北市「宜居」的城市願景。

 這次競圖活動的建物是獨棟式兩層樓建築,共有74件作品參賽,決選第1名作品「無限.好宅」發揮友善環境的構想和創意,1樓家庭成員有肢體障礙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2樓則為聽覺障礙者,以通用設計為基礎,除了參照無障礙建築法規,依不同需求規畫空間及輔具,更進一步發想貼心的設計。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