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 跨國典藏鉅作"臉"下週首映

記者:那 思 時間:2009/9/16 下午 10:07:11
 知名台灣導演蔡明亮歷經三年,所執導的跨國典藏鉅作《臉》,下週即將在台上映。國內知名旅遊與航空業者也聯手推出「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巴黎之秋與塞納河印象光影之旅」,導演蔡明亮將化身導遊,親自帶領遊客悠遊於電影中的華麗場景,並一窺羅浮宮的典藏作品。

蔡明亮說明。(謝佩岑攝影)
 2006年羅浮宮於全球兩百多位導演中,相中蔡明亮導演為羅浮宮拍攝首部電影典藏。蔡明亮經過三年的構思與堪景,最終決定以羅浮宮館內所珍藏二十二幅達文西名作之一的「聖施洗約翰」背後的聖經故事「莎樂美」為主題。

 下周即將來台舉行座談會的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曾對蔡明亮說,《臉》等同於羅浮宮內典藏作品的高度。而蔡明亮也宣告,《臉》將從明年五月開始於羅浮宮長期映演,屆時至羅浮宮的遊客也可看到台灣電影作品的大型看版置於大畫廊中。

蔡明亮合影。(謝佩岑攝影)
 台灣的導演、演員以至工作團隊所完成的電影作品將典藏在羅浮宮,在電影史上是件創舉,導演蔡明亮說,到羅浮宮拍攝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第一次的經驗,這份台灣人的驕傲同時也開創一個電影史新概念,電影進入博物館典藏,將可延長其生命力及使用條件,培養更多人對電影作品的觀賞。

 參與《臉》的台灣演員李康生說,很榮幸可以跟隨蔡導到羅浮宮進行拍攝,第一次在羅浮宮內享受休館時無人爭睹蒙娜麗莎風采,並可和法國知名演員合作一起合作感到相當開心。

 耗資超過兩億,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跨國打造,全球首部於羅浮宮典藏的電影《臉》,將於下週9月22日於兩廳院舉辦大型首映,並於10月26日在羅浮宮首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