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我們在文化裡爆炸" 2017台灣文博會期盼吸引20萬人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4/19 下午 08:29:09
 2017台灣文博會今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菸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3地同步開展,以「我們在文化裡爆炸」為主題,從社會現象、在地題材及食材出發,希望能讓文化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2017台灣文博會今日開幕,主題是「我們在文化裡爆炸」。(歸鴻亭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文化經濟是當今台灣面臨經濟轉型的重要支柱,想要產業升級就必須厚植從文化內涵出發,政府近期推出的前瞻建設中,預計投資新台幣64.7億元辦理數位建設,期許政府與民間一同將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轉化為具台灣特色的文化力,讓台灣在激烈的國家競爭中能突圍而出,被國際所看見。

副總統陳建仁期許政府與民間一同將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轉化為具台灣特色的文化力。(歸鴻亭攝影)
 陳建仁指出,台灣文化最大的特色在於豐富、多元,而且兼容並蓄的在地文化,如何使這些內容成為文化經濟最深刻的內涵,以具台灣特色的文化力,帶領我國文化產業走向世界,透過文化經濟的輸出和傳播,運用文化外交,讓全世界都認識台灣,使台灣的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都能突圍而出,是政府跟民間未來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明,文創圈年度盛事臺灣文博會有25個國家、644個參展單位,與會外全台379個串聯好店,規模創歷史新高,期盼以5天展期吸睛超過20萬人,平均1天至少拚1億元產值為目標。

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陳建仁參觀文博會攤位。(歸鴻亭攝影)
 她說,行政院前瞻計劃有關文化文創數位建設,涵蓋文化部、故宮、國史館等文化單位,其中文化部約獲得56億元最多文化部在前瞻計劃的提案主要有3個,分別為國家文化記憶庫(有計劃的存、譯、取、用台灣在地的故事與文化元素)、新媒體跨平台內容產業應用,以及4k內容應用。

 鄭麗君強調,今年台灣文博會內以設計、工藝及授權為3大主軸,會外則串聯地方縣市推薦好店及文化部各藝文館所推出文化散步路線、辦理展覽、演出活動、販售文創精品等,呈現臺灣文創產業整體多元面貌與能量,打造出具特色的文化觀光。

2017台灣文博會期盼以5天展期吸睛超過20萬人,平均1天至少拚1億元產值為目標。(歸鴻亭攝影)
 另外,今年也突破往年展覽的既定模式,將華山文創園區當作大型的文化實驗室,邀請國內各地工藝師進行展演,傳承雕刻、竹編、織布、製鼓等經典工藝;還邀請日本高岡、燕三條工藝職人參與現場手作,促成國際文化交流;同時也也加入了年輕世代的嶄新思維,以臺灣史前時代文化巨石為題,策劃「巨石海島」裝置藝術。

 2017臺灣文博會展期共計5天,即日起至4月23日結束;前2日為專業買家日,後3日則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參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