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7臺灣文博會 文創精品獎趨勢特別獎出爐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4/19 下午 11:04:50
 2017文博會「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文創精品獎今晚在華山文創園區茶飲晚宴上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計有232家廠商475件作品報名參賽,頒發5件趨勢特別獎及25件文創精品獎。

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5位趨勢特別獎得主獎座。(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文博會5位趨勢特別獎得主獎座時表示,文創精品獎是2010年首屆臺灣文博會即創設的獎項,目的在於透過競賽提升臺灣產業創新力,並精選出最具深度內涵與創新趨勢的30件作品。

今晚在華山文創園區的2017臺灣文博會文創精品獎茶飲晚宴。(歸鴻亭攝影)
 獲得趨勢特別獎包括山川設計的月桃卷椅、同樂工作室的大理石收納袋具系列、吳協衡設計的軟木藍牙喇叭、二喜設計的巷弄風景、是也設計的凝望時光。

獲得趨勢特別獎的5位獲獎者。(歸鴻亭攝影)
 本屆評審邀請國內外級趨勢觀點人士擔任評審,國際評審包含TNOP DESIGN負責人Tnop Wangsillapakun、Notable Designs Ltd.董事總經理Hamed Zovidavi、Rice Concept Limited總監Chan See Wai、SOLIB 執行長Sebastien Thomas,國內評審則邀請數位時代總編輯詹偉雄、達開想樂負責人蘇淑惠、東海醫院設計創辦人徐景亭、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評選標準包括文化涵養運用、對生活型態影響的文化性、富有原創、質材運用、美學及實用性等創新性,以及未來拓展商機的市場性。

 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即日起至4月23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工藝領域)、松山文創園區(設計領域)、花博公園爭艷館(授權領域)同步開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