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7年創意街區計畫 "溫羅汀"營造社區書香氣息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4/21 下午 07:15:15
 臺北市文化局自2011年起已連續第7年推廣創意街區計畫,今年選在「溫羅汀」舉辦,為響應世界閱讀日,特別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自4月份起每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在台電大樓廣場舉辦跨界閱讀市集,每月策畫不同主題的系列講座及導覽活動。

臺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左)介紹特色書箱取閱「讀愛溫羅汀」街區地圖,再按圖索驥體驗人文薈萃的街區氛圍。(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文英表示,「溫羅汀」指的是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路交織而成的街廓,此區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跨界閱讀市集活動將在世界閱讀日,4月23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台電大樓廣場,邀請獨立出版聯盟及溫羅汀一帶之獨立書店、特色店家至現場擺攤。

臺北市文化局今年推廣創意街區計畫,在殷海光故居以月琴說唱方式啟動。(歸鴻亭攝影)
 她說,23日起每月策畫不同主題的系列講座及導覽活動,並串聯溫羅汀地區店家及藝文空間,放置行動書箱,營造充滿書香氣息的社區空間,民眾亦可自書箱取閱「讀愛溫羅汀」街區地圖,按圖索驥尋訪大街小巷來趟人文之旅。

第7年的創意街區計畫在殷海光故居門前宣告活動登場。(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指出,「讀愛溫羅汀」跨界閱讀市集每月聚焦不同主題陸續登場,繼4月份世界閱讀日主題後,5月主題為「音樂與公民社會」、6月主題為「閱讀性別權」、7月主題為「解嚴三十」、8月主題為「耕讀生活」、9月主題為「樂讀藝術」、10月主題為「獨立書店」。

 「讀愛溫羅汀」創意街區計畫不僅透過地圖摺頁羅列了100個溫羅汀店家,包括獨立書店、音樂人文空間、古蹟、NPO非營利組織、及特色店家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造訪殷海光故居或各個特色書箱取閱「讀愛溫羅汀」街區地圖,再按圖索驥體驗人文薈萃的街區氛圍。此外,為讓市民及遊客隨時隨地得以便利瀏覽店家資訊及最新活動內容,目前也正為獨立書店規劃一個專屬入口網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