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I have a dream 郭乃綺:人生就是冒險

記者:艾麗絲 時間:2009/9/17 下午 07:26:06
 日本妹一直是郭乃綺給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因為那雙單眼皮的小眼睛和烏黑的齊瀏海吧,她不但有台灣人的熱情也有日本娃娃的可愛氣息!

郭乃綺說這時期的綽號從日本妹變為洋妞。(李品宜攝影)
冒險選擇被當

 原應於今年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郭乃綺,因為十月即將到日本琉球大學交換學生而延畢,但中間的過程卻不是如此順利。因為大四上才決定至日本交換學生,所以從一開始的校內徵選就波折不斷,除了繁複的手續、激烈的兢爭和漫長的等待外,更麻煩的是因為大四生的尷尬身分。

 學校方面,主張只要是學分足夠就一定要畢業,並不能已達畢業學分卻因要交換學生而延畢,所以郭乃綺必須選擇一科被當,才能滿足學分不足所以延畢的條件。在通過學校徵選後,雖還不確定是否會通過琉球大學的審核,但為了能進入琉球大學的審核階段,郭乃綺冒險的選擇被當延畢。她說當初很掙扎,因為周圍的人都持不同的意見,也曾想過要是無法去交換學生又要延畢的話,該怎麼辦,但人生就是冒險,她還是決定試試看!憑藉著這股傻勁和勇氣,最後她順利地通過琉球大學的審核,延畢被當也值得了!

都從興趣開始

 熱愛看電影的郭乃綺提到,平常自己最愛喜歡用影片或是音樂來學語言。因為看日劇或是聽英文歌,都能訓練聽力,又能增加學習興趣。「我覺得,學語言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興趣!」郭乃綺說道。

假裝在日本其實在台灣的郭乃綺,但現在真的可以去日本了。(李品宜攝影)
 對日本文化有濃厚興趣的郭乃綺說,一開始讀大學時其實是要選日文系,但當時對日文一竅不通,沒通過推甄,所以才改選應用外語系。後來因為系上有開設日文課,才慢慢開始接觸日文。喜歡看日劇、日式食物和日本小東西的郭乃綺說,「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本,只是當大家覺得上日文課很討厭時,我卻很開心可以上日文課!」就是這樣簡單的直覺和單純的喜歡,讓郭乃綺一直努力學著日文。

向喜歡的路走

 如此喜愛日本的郭乃綺,卻也曾質疑徬徨過。「我最初本來打算考公職,但後來覺得那好像不是自己所要的。」她笑說那時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知道很喜歡日文和旅行,但還是很迷惘,後來越接觸日文,越想要親自去日本體驗當地的生活,才決定試試看交換學生。

 明年回來後,對旅行也很有興趣的她,打算找和導遊有關的工作。「若是能將這份工作和日文做結合,就更棒了!像是帶日本人來台灣玩,或是向台灣人介紹日本。」從她發亮的眼神中,我能感受到,現在的她,清楚地知道未來的目標,也正努力地前進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