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宗教團體今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7/23 下午 05:18:52
 由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發起的「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宗教嘉年華遊行活動,今日下午登場,參與遊行的全台各地宮廟隊伍,從中正紀念堂徒步至凱達格蘭大道,估計有上百家宮廟參與、上萬人到場參與這項活動。

「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宗教嘉年華遊行活動,眾神從中正紀念堂徒步至凱達格蘭大道。(歸鴻亭攝影)
 由於對政府推行環保政策宣導廟宇減少燒香、燒金紙、放鞭炮等,引起全台不少宮廟反彈,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723眾神上凱道,號召各地宮廟今日到總統府「進香」陳情,遊行共有4項訴求,包括一爐一香已是底線,要再減少應由宮廟自決;公部門不應倡議、勸說、誘導金紙集中焚燒,更不應倡議、勸說、誘導寺廟封閉金爐不燒金紙。

頂著烈日炎炎,各式神將、神轎及陣頭齊聚。(歸鴻亭攝影)
 頂著烈日炎炎,這項號稱「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的宗教嘉年華活動,各式神將、神轎及陣頭齊聚,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各宮廟這十幾年來自主管理得很好,奉行一廟一炷香,但政府卻以環保為由打算過度管控,讓大家很擔憂。他們訴求一爐一香是底線,且政府應建立專用焚化爐,環保機關管制空汙不該違反比例原則,政府要制定相關法律也必須與宗教界充分討論。

估計有上百家宮廟參與、上萬人到場參與這項「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歸鴻亭攝影)
 政府減香政策引起不同見解及議論,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與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則代表蔡英文總統到現場致意,強調政府絕不會改變燒香拜拜的文化。政府絕對會維護台灣的傳統文化儀式,沒有人能禁止使用香支,也沒有人可以對宗教活動提出任何不法的要求,環保與宗教間一定會有一個平衡點。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