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北市國鄭立彬邀旅美琵琶家吳蠻任駐團音樂家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9/6 下午 04:32:15
 台北市立國樂團(TCO)2017/18新樂季將於本月17日揭開序幕,「十二生肖~吳蠻 & TCO」音樂會中以琵琶協奏曲《高原魂》,介紹北市國新樂季擔任駐團音樂家的琵琶獨奏家吳蠻出場。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介紹2017/18新樂季內容。(歸鴻亭攝影)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表示,每年新樂季節目的規劃思維,在兼顧傳統與創新間,針對不同喜好的族群及觀眾有不同的想法及設計,今年則首開國內專業國樂團先河,邀請旅美琵琶家吳蠻擔任本樂季駐團音樂家。吳蠻是國際樂壇上琵琶音樂的代言人,更是跨界音樂與跨文化交流的標誌性人物。美國《洛杉磯時報》曾報導「吳蠻是將琵琶介紹給西方的重要音樂家。」

旅美琵琶家吳蠻擔任TCO新樂季駐團音樂家。(歸鴻亭攝影)
 鄭立彬說明,「2017/18」新樂季共計推出「主題精選」、「名家」、「大師」、「武俠」、「閃亮亮」、「世界風」、「樂透」、「小而美」、「飛魔力」、「藝享」10個精彩系列節目;其中「主題精選」、「大師」、「武俠」3個系列節目是新樂季全新推出的節目企劃。

吳蠻(中)是國際樂壇上琵琶音樂的代言人,更是跨界音樂與跨文化交流的標誌性人物。(歸鴻亭攝影)
 TCO對國樂委託創作相當重視,「創作-演出-欣賞是表演藝術缺一不可的3個過程」,他強調,「國樂發展關鍵在於『作品』,需要不斷的有新作品介紹給觀眾。」在新樂季裡,除了委託關廼忠、陳樹熙、洪千惠、王乙聿、王辰威、余忠元、郭岷勤等作曲家為樂團量身創作新曲外,也委託劉至軒、黃新財、吳瑞呈3位作曲家分別為北市國附設青年團、青少年團及少年團創作適合各年齡層學生演奏的合奏作品。

台北市立國樂團2017/18新樂季即將揭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今年除了樂團首席指揮瞿春泉之外,新樂季更邀請到關廼忠、簡文彬、陳樹熙、張宇安、樊德生、安敬業、于興義等國內外指揮家合作;獨奏家邀請到林昭亮、傑里米‧蒙泰羅(Jeremy MONTEIRO)、普發魯‧ 斯里吉(Poovalur SRIJI)、湯良興、羅小慈、宋飛、孫凰、任潔、吳玉霞、周韜、陳中申、王世榮、王心心、林奕汎、黃瑞豐等中外音樂家參與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