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21屆台北紡織展 注入高科技機能性未來商機無限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10/16 下午 04:46:29
 第21屆台北紡織展(TITAS)今日起至18日一連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聚焦智慧紡織、永續環保和機能應用3大領域。

第21屆台北紡織展今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歸鴻亭攝影)
 紡織業曾帶動台灣的經濟,目前不但不是夕陽產業,更是明日之星,因為紡織界注入高科技後,產生了太多無限的可能和前景,未來紡織業還要繼續養活台灣。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表示,紡織產業的世界潮流主要集中於智慧型紡織品、環保回收材質紡織品和高科技機能紡織品,是台灣的纖維、加工絲和布料廠強項所在,未來商機無限。

自左至右為紡拓會名譽董事長徐旭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與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紡織業是台灣第4大出口創匯產業,去年出口值達99.3億美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指出,本屆TITAS商機就上看6,600萬美元(約19.82億台幣),而今年前7月的出口值更漸入佳境,希望紡織業再為出口創造佳機,穩固台灣為全球高科技機能紡織品的龍頭地位。

今年台北紡織展聚焦智慧紡織、永續環保和機能應用3大領域。(歸鴻亭攝影)
 紡拓會名譽董事長徐旭東則邀請包括極地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世大運奪金選手楊合貞、許凱貴、李佳馨4位運動選手上台,介紹他們身著的機能性運動服飾。

 本屆台北紡織展的參展單位,來自台灣、德國、瑞士、瑞典、捷克、美國、日本、韓國、印度、香港、中國大陸等11個國家及地區的383家廠商,展出規模有789個展位之多,並透露明年台北紡織展還要再擴大規模。

本屆台北紡織展的參展單位包括11個國家及地區的383家廠商,展出規模有789個展位。(歸鴻亭攝影)
 本屆台北紡織展的台灣指標性參展商包括,遠東新世紀、力麗企業、力鵬企業、南緯實業、儒鴻企業、旭榮集團、福盈科技、鼎基先進材料、臺灣永光化學、菁華工業、三洋紡織、富順纖維、宜進集團,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台灣優質內衣聯盟、產紡協會及紡紗、人造纖維製造、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毛巾、不織布、帽子等20個研究機構與公協會之會員廠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