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提升傳統美食新價值 產銷履歷蘿蔔糕芋頭糕新鮮上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11/24 下午 01:06:54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廣產銷履歷農產品及國產米食製品,輔導板田實業公司選用台灣在地生產的蘿蔔、芋頭及在來米,開發出產銷履歷蘿蔔糕及芋頭糕,並以嶄新包裝上市,消費者可在全國200家萬佳鄉連鎖早餐店享用。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左)與板田實業總經理林良田一起推廣蘿蔔糕及芋頭糕。(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產銷履歷農產品必須透過第三方驗證機構驗證把關才能上市,每張產銷履歷標章就像身分證一樣,安全有保證,透過手機掃描QRCode條碼可查詢到農場至餐桌產銷資訊,讓消費者多一份信任感。

 陳建斌指出,板田實業所生產之產銷履歷蘿蔔糕、芋頭糕,須配合台灣蘿蔔及芋頭產季,農友依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種植蘿蔔、芋頭、在來米,皆通過產銷履驗證。蘿蔔糕、芋頭糕製作工序也須嚴格恪守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品管要求,以及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管理辦法規定,不添加防腐劑及香料,安全有保證。

陳建斌與林良田展示新鮮台灣在地生產的蘿蔔、芋頭。(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說明,傳統農業社會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製作、食用蘿蔔糕及芋頭糕,象徵全家團圓幸福好彩頭,現代早餐店則可以隨時點餐享用,為讓消費者不用下廚也可以享受安全安心傳統米食,輔導板田實業生產香軟Q彈的產銷履歷蘿蔔糕,濃濃米香帶有淡淡蘿蔔清香;外觀色澤亮麗又札實的產銷履歷芋頭糕,除了濃濃米香,更有撲鼻芋頭香氣。

農糧署為推廣產銷履歷農產品及國產米食製品,開發出產銷履歷蘿蔔糕及芋頭糕。(歸鴻亭攝影)
 板田實業總經理林良田表示,消費者可依個人喜好烹調,選擇香煎、炒XO醬或煮湯皆適宜。因未添加防腐劑,購買後請儘快食用完畢,冷藏保存期限3至5日。12月8日至10日農糧署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辦之「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選購,或於11月25日開始至12月31日在台北希望廣場每週六日農民市集也可購買,歡迎大家一起來嚐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