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兩廳院30週年 國家音樂廳啟用史坦威486新琴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12/4 下午 05:33:52
 國家兩廳院邀請1998年樂壇新秀最年輕入選者嚴俊傑擔任兩廳院30週年選琴大使,親赴德國漢堡史坦威原廠為音樂廳挑選新琴,今日啟用史無前例的將該廳院6台演奏型鋼琴搬上音樂廳舞台。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右)與鋼琴家嚴俊傑(左)共同為國家音樂廳啟用史坦威486新琴。(歸鴻亭攝影)
 鋼琴家嚴俊傑率領5位小小鋼琴新星李馥安、葉承勳、高子雯、林灝維、陳宥霖彈奏古典名曲大串燒,讓史坦威原廠新琴與其他演奏琴比較音色。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在國際上音樂廰能提供以及服務藝術家的選項當然越多越好。史坦威和貝森朵夫都是聞名國際,是很重要的演奏琴,兩廳院從開幕以來大都維持史坦威486、史坦威434、史坦威982、法吉歐利278、貝森朵夫280、YAMAHA CFX等6座不同演奏琴提供鋼琴家不同的選擇。

嚴俊傑說明在德國漢堡選琴時的情況。(歸鴻亭攝影)
 她說,史坦威鋼琴在兩廳院使用率最高,從去年開始評估直到今年挑選鋼琴,過程非常艱辛,邀請嚴俊傑今天迎接的新琴是史坦威486。

嚴俊傑使用史坦威486新琴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嚴俊傑指出,這次在德國漢堡選琴時,史坦威提供6台鋼琴讓他是琴選擇,為兩廳院挑選時考量的因素包括適合音樂廰兩千多個座位音色適宜度,可以和如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一起演奏演奏曲目風格廣度、相互搭配等,答案便呼之欲出,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史坦威486,在兩廳院30週年啟用,希望可以繼續為音樂家創造美好的聲音。

嚴俊傑率領5位小小鋼琴新星李馥安、葉承勳、高子雯、林灝維、陳宥霖彈奏古典名曲大串燒。(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在迎接新鋼琴的同時也將陪伴30年的貝森朵夫鋼琴移至音樂廳大廳,未來仍將持續將於音樂廳大廳中進行多元的導覽、音樂沙龍、推廣教育等活動中所使用,今日該琴並由絃樂四重奏吳怡宗、陳玉芬、江婉婷、王品文與嚴俊傑一起在大廳演奏舒曼鋼琴五重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