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兩廳院林奕華再度合作 推出張艾嘉王耀慶版"聊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12/5 下午 08:48:52
 國家兩廳院與導演林奕華自4大名著系列合作之後,再度攜手從中國古典經典名著找題材,以蒲松齡《聊齋誌異》為發想,邀張艾嘉、王耀慶與7位演員創作新戲《聊齋》。

國家兩廳院與導演林奕華合作新戲《聊齋》。(歸鴻亭攝影)
 「我們人生的故事就是聊齋」,身兼多職的張艾嘉,才剛卸下金馬主席職務,立即投入演出林奕華這齣描述人們因為「缺」有許多磨難,反而該善待內在的「有」的新戲《聊齋》。

 編劇黃詠詩從《聊齋誌異》中的491個故事找到個共通點,認為「缺」成了許多現實感情關係上不必要的磨難,卻造就許多創作上的異彩,於是從「缺」這個主題,尋找圓滿幸福到底是什麼。

自座致右為《聊齋》演員王耀慶、張艾嘉與導演林奕華。(歸鴻亭攝影)
 林奕華則認為,如果能認清外界的「缺」,善待內在的「有」,也許就不用受重複又重複的輪迴之苦。他用古典名著映照當代社會,發想一齣描述演員王耀慶飾演的蒲先生,夢想當一位暢銷書作家,卻事與願違,反而經營起一個叫「聊齋」的APP,裡面有各種他幻想出來的美女,而張艾嘉就是其中一位。

 張艾嘉金馬失利,沒有影響她的心情,立即到香港宣傳《相愛相親》,回來參與《聊齋》毫無疲累,還準備和《相愛相親》負責配樂的黃韻玲一起舉辦演唱會的計畫。

張艾嘉、林奕華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王耀慶在中國深耕多年,已經打入當地市場,難得回台灣,除在中國拍攝電視劇,還與周潤發合作新片《無雙》,他說很高興回來和小時候就已經是偶像的張艾嘉合作。

 《聊齋》除了張艾嘉、王耀慶,還包括路嘉欣、趙逸嵐等演員,將於12月29日至明年1月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12月31日跨年場將從9點開演,一直演到12點。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