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里仁慈心啟動"綠色保育"新價值 引領消費新潮流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12/7 下午 03:50:16
 多年來里仁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並肩攜手,合作的「綠色保育」計畫,希望帶動起社會大眾參與新的消費模式。

里仁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並肩攜手,合作的「綠色保育」計畫。(歸鴻亭攝影)
 由林務局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2010年展開合作的「綠色保育」計畫,以不施化肥農藥,提供生物覓食、棲息的友善環境,營造農田生物多樣性的概念推行;不僅翻轉了慣行耕作模式,並讓農友在投入友善農業生產過程中,逐漸認同生態保育的價值與意義。

 隨著環境永續及食安議題日益受到重視,全球投入有機及友善生產的人數及耕地面積不斷擴增,國內政府單位也積極地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法,希望以友善土地、農業與生態共生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共同維護臺灣農業環境。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如石虎、水雉等都是生活在鄉野間,而6成植物以農田環境為生存領域,政府才剛宣布要在10年內將農藥使用量減半,里仁以產業力支持綠保計劃,讓更多人看到這份凝聚了產銷消三方推動綠色保育的歷程與用心,期望加深消費者認識綠保標章,帶動生態保育產品消費力,進而保留生態多樣性,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榮的願景,是值得稱許的。

帶動綠色消費的潮流,支持超過50項的綠保產品,為綠色保育注入一股豐沛的活力。 (歸鴻亭攝影)
 里仁副總經理韓敬白指出,守護台南官田水雉的菱角及菱鄉米、保育高雄茂林紫斑蝶的芒果青﹅土芒果鮮果乾﹅情人果冰棒,友善屏東崁頂黑鳶的護鷹紅豆﹅護鷹米、復育南投埔里白魚的茭白筍等,都是啟動了通路成為永續產業經濟力的綠色保育商品。

 為能並肩攜手整體產業鏈,里仁與慈心從契作、收購、商品開發到消費者教育,帶動起社會大眾的參與,期望讓消費者成為支持農友轉作的動力,共同撐起復育在地田間生態鏈的遠大使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