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花卉貓咪裸女 打造佘明娟畢生繪畫夢想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8 上午 09:06:18
 女孩的世界都充滿幻想,長大成熟後依然擁有那種純真,佘明娟喜好繪畫,由生活中找尋創作的題材,藉由色彩佈局和氛圍來表現內心的情感,即日起至17日於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舉辦「佘明娟圓夢踏實臺北個展」,將她一生的夢境踏實圓夢。

佘明娟自小喜愛繪畫,用最儉省的方法學畫。(歸鴻亭攝影)
 佘明娟提起16歲時想學畫的過程,親朋家人都覺得當畫家根本無法謀生,她的父親為了阻止這種不切實際的夢想,甚至斷絕除了學費以外的任何零用錢,讓她沒有能力購買畫材與顏料;「感謝生命中第一位貴人祖父佘漢隆,教導從照顧小貓開始學習責任與愛,愛惜生命與物質,讓我在逆境中還能用最少的資源繼續的往前走。」

 她表示,接著再風格畫室隨凌鵬舉老師學畫,僅能付微薄學費,然後給予金援的二伯佘榮裕讓她在最需要時還可以有錢買油畫顏料與昂貴畫具,以及學生時代常贈予顏料與99分高分獎勵的沈哲哉老師,使她19歲開始參加南美展屢屢獲獎得到肯定,也逐漸消弭家中反對的聲浪。

佘明娟的作品充滿少女夢幻情懷,許多畫作主題都是花卉、貓咪與裸女。(歸鴻亭攝影)
 堅持至今,佘明娟的作品中幾乎仍以當年的小女孩夢想為題材,筆下大都是貓咪與花卉,還有裸女及各類女性,面對人生的各種課題;她從首次個展蒙奇美博物館許文龍家族購藏許多她的畫作,讓她有能力前往法國學習,開啟藝術的國際之門,轉瞬持續繪畫生涯已經30年,作品更走向多媒材與電腦繪圖結合,希望開創更多元的創作方向。

佘明娟畢生藝術生涯碰到許多貴人。(歸鴻亭攝影)
 佘明娟認為,使用各式花卉、人物、貓咪來描繪自己的感情世界,每走過留下不同階段的心情與風格,再藉由色彩佈局和氛圍來表現內心的思維,期許能一直開創更多元的創作方向。

 1962生於台灣台南的佘明娟,1988年前往巴黎國立公藝裝飾學院研習,返國後擔任過奇美文化基金會顧問,創會63年的台灣南美會理事長等職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