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柯文哲呼籲反毒 支持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1/9 下午 06:12:16
 校園毒品問題嚴重,多家民間企業挹注資金支持「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呼籲,希望更多企業共同響應加入贊助行列,以青少年語言演出《拯救浮士德》反毒劇,透過戲劇宣導反毒的理念,讓新生代有勇氣拒絕毒品。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呼籲,透過戲劇宣導反毒的理念,讓新生代有勇氣拒絕毒品。(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多年來進行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推出參演式互動劇場《拯救浮士德》,讓青少年瞭解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今日舉行「臺北市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活動,並邀請漫畫家韋宗成和哈亞西(林建智)合作繪製漫畫《少年浮士德》,描述少年如何抵抗魔鬼的毒品誘惑。

漫畫家韋宗成和哈亞西合作繪製漫畫《少年浮士德》,描述少年如何抵抗魔鬼的毒品誘惑。(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表示,毒品是很大的誘惑,流竄校園十分嚴重,根據警政署最新統計資料,目前使用第3、4級毒品查獲人數以18歲以上、未滿24歲的人口為最多,臺北市第一次吸毒者平均不到15歲,有的還是12歲就吸毒,推測臺北市首次吸毒者約就讀國二至高一之間,毒品防制必須深入校園,並應從國中開始推廣。

反毒劇《拯救浮士德》演出片段。(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指出,5年前推出「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戲劇演出,把「魔鬼浮士德」隱喻為毒品,至今已到過全台553所國中演出536場,共有37萬9千餘名師生看過反毒劇《拯救浮士德》,但全國946所國中,仍有393所學校尚未表演,演出執行率僅達5成8,宣導速度遠不及毒品入侵校園的速度。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再接再勵進行。(歸鴻亭攝影)
 他說,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是建構校園反毒守護牆,堅持全校性演出,一個孩子也不放過,捨棄指標性或大型宣導,深入全台946所國中校園,向全校師生進行反毒劇宣導演出,在每個國中學生畢業前都有機會看過演出,透過戲劇帶領青少年遠離毒品的侵害,勇敢的跟毒品「Say No!」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