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人力飛行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縮時記憶療癒人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9 下午 06:16:16
 每個人的記憶都是一座電影院,有人進場,電影開演,散場了,他們又往哪裡去,暌違10年,人力飛行劇團推出全新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描述少女心心為了找回母親遺落的記憶,走進即將被拆除的老電影院。(歸鴻亭攝影)
 這齣由導演黎煥雄、編劇周伶芝改編幾米同名繪本,並作曲者陳建騏、作詞者李焯雄聯手打造的《時光電影院》描述少女心心為了找回母親遺落的記憶,走進即將被拆除的老電影院,與守護電影院的帶位員們一同重新尋找,那些她以為知道與未曾經歷的母親過往,讓她們再次經歷了如同電影人生的甜蜜、苦澀、徬徨和心痛。

《時光電影院》主角心心隨著記憶的追溯與觀看,了解到母親生命裡幾次缺席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黎煥雄表示,距離《時光電影院》開始發展創作其實已經有兩年,在幾米的繪本裡,描述了一個熱愛電影的女孩的大半輩子。女孩的母親在她4歲時就離開了,每當她想念母親、父親便會帶她去看電影。她在電影院裡遇見學生時代的初戀、在電影院裡遇見她未來的丈夫,卻也在電影院跟他們別離,為了彌補這些生命中的失去,電影成為她永恆的渴望。

《時光電影院》男、女主角劉容嘉、廖允杰首度獻出舞台音樂劇處女秀。(歸鴻亭攝影)
 心心隨著記憶的追溯與觀看,了解到母親生命裡幾次缺席的故事,同時也釐清自己與母親多年間不合的心結,挖掘隱藏於圖像之後的內心世界。黎煥雄說,距離上次做全新規格的幾米音樂劇,已經有將近10年,雖然系列作品《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在這幾年間不斷的重新製作並巡演,但再次推出幾米作品的改編,是許多朋友的期待,也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時光電影院》全體演職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這齣作品編劇周伶芝把時間點拉到原著的多年之後,讓女主角的女兒心心長大成人,由心心帶領觀眾走入一座魔幻的電影院中,追尋母親因一場意外而遺落的重要記憶。男、女主角劉容嘉、廖允杰首度獻出舞台音樂劇處女秀,結合唯美的畫面和動人的音樂,合力上演一齣安慰生命中的缺席遺憾。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是人力飛行劇團的第4部音樂劇作品,劇中17首歌曲以獨唱、重唱、合唱等多樣形式表現,於1月12日至14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1月20日至23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接著將於3月24日至25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的「原創華語音樂劇展演季」登場演出2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