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TIFA 舞蹈空間與荷蘭編舞家合作"BECOMING"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24 下午 06:54:52
 2018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從2009年正式啟動至2018年,已邁入第10年今年以「精彩10光 Perfect10」作為主題,將在2月23日至4月15日推出20檔節目。3月16至18日在實驗劇場將由舞蹈空間與歐陸編舞家伊凡‧沛瑞茲(Iván Pérez)帶來英國The Place創意舞蹈劇場、荷蘭舞蹈節及義大利夏季歌劇節委託製作,同時也是兩廳院與荷蘭科索劇院及台灣舞蹈空間舞團的共製新作《BECOMING》。

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平珩(右)介紹《BECOMING》原創舞者陳韋云(左)。(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平珩表示,在台灣國際藝術節裡的節目都必須要有相當的特色,舞蹈空間近年來一直致力國際共製,《
BECOMING》參加TIFA,代表舞蹈空間這次不再是單打獨鬥,這齣舞蹈想討論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怎麼定位,編舞家把人際關係的題材分成很多子題,正式的演出中,每5分鐘會換一個題目,很多題目慢慢累積下來,舞者在其中可以感受身為領導者與跟隨者的狀態,人在團隊中又該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也歡迎觀眾一同來感受。

舞蹈空間舞團與荷蘭編舞家合作新作《BECOMING》。(歸鴻亭攝影)
 平珩介紹西班牙裔的編舞家伊凡‧沛瑞茲2003年起定居荷蘭,在融入荷蘭藝術圈的同時,也逐漸受到荷蘭多元文化的都會生活影響。多年來他從舞者晉升為教學者,從編舞家助理成為專職編舞家,在身份轉變中,認為身份認同其實是一種「行動」。歐洲目前面臨大量的難民移居,文化與生活的移動,都造成了「自我認同」的模擬兩可。創作《BECOMING》的過程想要探索的便是與身份認同息息相關的問題。

《BECOMING》有許多即興的動作。(歸鴻亭攝影)
 參與《
BECOMING
》原創舞者陳韋云指出,在國外與伊凡.沛瑞茲每天的工作,一開始磨合期的階段,可以感受人與人間可以產生很不一樣的火花,這些都可以變成演出的題材,例如身高重量都很不一樣的舞者,要如何產生速度感的片段,而這些片段都會在即興當中會出現,每次練習都會不太一樣,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位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