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柯文哲關懷弱勢 支持寒士尾牙活動"至少比陳抗好"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1/25 下午 05:32:0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服務關懷之旅」,現場發送地瓜,呼籲各界捐發票關懷弱勢,強調農曆春節前會舉辦的「寒士尾牙」活動,今年台北場將選在總統府前,認為「至少比陳抗好」。

創世、華山與人安3個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期望社會捐發票支持「寒士尾牙」活動。(歸鴻亭攝影)
 由創世、華山與人安3個基金會共同組成的「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長期對植物人、弱勢長者、街友及清寒單親媽媽等提供協助與關心,創辦人曹慶表示,柯文哲市長是31年來,第3位光臨機構、探訪的市長,前面是陳水扁、馬英九。這些年3個基金會由1個點開枝散葉到400多個點,每天服務老殘窮3至4千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對社福機構政府沒有補助太多,目前市府正推動以購買社福事業服務,代替直接補助的政策。(歸鴻亭攝影)
 曹慶回憶初期社會民情非常排斥,基金會人員忍耐低調,一開始植物人安養院第一張病床是用碼頭撿來的木櫃充當,第2張則是馬偕醫院贈送的鐵床,努力至今已有87萬支持者。不論是經費、資本、房舍,抑或植物人照顧,民間的愛心支持都高達8成。

柯文哲鼓勵民眾關懷弱勢,捐發票支持「寒士尾牙」活動。(歸鴻亭攝影)
 他說,過去許多維持經費都是靠捐發票,收入平均每張9毛錢,因為近年政府推動墊子發票而驟減,希望各界踴躍繼續捐發票支持基金會。

柯文哲參觀拉一把服務,關懷烤地瓜單親媽媽,親自體驗單親媽媽烤地瓜的做法。(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指出,對社福機構政府沒有補助太多,他們等於都是自力更生,創世、華山、人安3個基金會去31年來一直長期在照顧植物人、單親媽媽與街友,目前市府正推動以購買社福事業服務,代替直接補助的政策,讓每個社福事業在公私協力下能有效率地運作。

 他說,創世、華山與人安3個基金會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舉辦「寒士尾牙」活動,2月4日在全台16處同步舉辦,今年預計邀請近4萬名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台北場就選在總統府前舉辦,席開2,200桌,寧可辦這種活動,還是比陳抗好,呼籲更多企業及民眾發揮愛心捐款共襄善舉。

 他也參觀拉一把服務,關懷烤地瓜單親媽媽,親自體驗單親媽媽烤地瓜的做法,隨後並前往萬華平安站,與寒士朋友們一同用餐寒暄,拜個早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