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藍色炫風 比利時超人氣卡通角色藍色小精靈來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26 下午 06:03:04
 每個人童年深植心中的卡通許多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 ,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展開「藍色小精靈  愛在17特展」,展出多達70隻的小精靈。

比利時超人氣卡通角色藍色小精靈來台。(歸鴻亭攝影)
 藍色小精靈是1958年由比利時漫畫家沛優(Peyo)及其夫人共同創作的一部漫畫主角。描寫一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村莊,戴著白色小帽子的藍色精靈的故事。沛優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世界,不僅受到小孩子喜愛,也深深感動大人。

藍色小精靈是由比利時漫畫家沛優及其夫人共同創作的一部漫畫主角。(歸鴻亭攝影)
 1959年比利時電視臺開始播放動畫版本,漫畫一推出就創下佳績;1983 年《藍色小精靈》在美國NBC電視台播出創下42%的收視率,打破最高紀錄,更還拿下多屆艾美獎。據說所有的藍色小精靈都已超過百歲,除非藍色小精靈邀請進入他們的世界,不然是不可能看見他們的。

藍色小精靈描寫一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村莊,戴著白色小帽子的藍色精靈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60年來全球人氣不減的藍色炫風從平面漫畫作品、動畫、甚至是登上大螢幕化身電影作品,藍色精神燃燒至今不曾退減,這次「藍色小精靈  愛在17特展」從珍貴的手繪稿件,到藍色小精靈裝置藝術、還原蘑菇村等,台灣站更是特別企劃大型藝術拍照裝置,將有巨型飛天藍色小精靈作為展覽的一大看點,看過在陸地上小巧可愛有3個蘋果高且神出鬼沒的小精靈,但這次一反常態變成了巨大藍精靈翱翔半空中,其他多達70隻的藍色小精靈都將與大家見面。

藍色小精靈帶大家進入作者心目中的理想世界。(歸鴻亭攝影)
 在藍色小精靈故事館中,將會介紹藍色小精靈之父,被譽為天才故事家的沛優的生平,更會重現藍色小精靈的誕生地沛優工作室。從1958年誕生於這個世界起,藍色小精靈時間牆娓娓道出近60年來的創作歷史,以及沛優的復刻版珍貴原稿.帶大家進入作者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展覽小劇場更將持續播放藍色小精靈原版動畫及紀錄片,回顧近 60 年來的悠久歷史。

 「藍色小精靈 愛在17特展」將於1月27日起至4月15日在中正紀念堂第2、3展廳展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