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臺北新劇團推"青年匯演" 格鬥女職業選手黃偵玲站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31 下午 04:15:09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春天推強檔,臺北新劇團《2018青年匯演》3月9至11日將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獻演,今日舉辦邀請台灣唯一的綜合格鬥女職業選手黃偵玲跨界站台,化身為《白蛇傳》裡最強白蛇,力挺台北新劇團青年匯演。

臺北新劇團《2018青年匯演》邀請綜合格鬥女職業選手黃偵玲(中)跨界站台。(黃朝琴攝影)
 臺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表示,每年春天《青年匯演》進駐大型劇場,由青年演員擔綱,安排文、武、京、崑拿手好戲,有傳統、有創新、有火熾開打武戲,更有雋永唱腔文戲,堪稱春天「最爽京劇」,青年演員無論體力、扮相都在顛峰,各個演員磨拳擦掌,迫不及待大展身手,儼然成為新秀的競技試煉場。

 今日儘管黃偵玲為這次活動代言只有短短幾分鐘的呈現,從化妝、包頭、貼片子,甚至是套招演練,每個細節都不馬虎,讓原本霸氣逼人的她,帶了幾分嬌柔。黃偵玲表示,也許有天可以把京劇扮相帶到國際格鬥場上。

黃偵玲化身為《白蛇傳》裡最強白蛇,力挺台北新劇團青年匯演。(黃朝琴攝影)
 《2018青年匯演》 首日獻演崑曲經典《刺梁》劇目,這段「刺殺旦」折子戲由陳娟娟主演,劇情描述漁家女鄔飛霞假扮歌女,色迷奸臣梁冀,伺機刺殺報父仇,好一個潑天大膽女多嬌。整段戲展現演員輕功翻滾與雋永唱腔,劇情有兒女情長,也有舞刀弄槍。

每年春天《青年匯演》進駐大型劇場,由青年演員擔綱。(黃朝琴攝影)
 李寶春編寫的「話劇唱京劇」《到底是誰的錯》,有話劇又唱京劇,以戲中串戲上演穿越劇,從後台演到舞台,從現代穿越古代,上演西門慶、潘金蓮、武松三角戀愛,武松其實是魯蛇,潘金蓮原名貞節,西門慶是歐爸,你愛她,她愛他,誰愛誰?你的錯,我的錯,他的錯?究竟是誰的錯?到底是性別平權?還是顛覆經典?大家來劇場評評理,

《2018青年匯演》全體演員大合影。(黃朝琴攝影)
 第2天折子戲匯演,安排青年演員連番飾演《盜銀壺》、《別窯》、《洪羊洞》、《兩將軍》等劇目,王詠增義賊盜壺落地無聲,李侑軒潛心鑽研名家絕唱,徐國智、蘇健宇三國無雙沸騰激戰,李寶春加碼攜手孔玥慈投軍別窯,讓你大飽眼福、耳福。

 最後一天《白蛇傳》從「端陽驚變」演起,至「合缽劈塔」結束,安排《酒變》、《盜草》、《說許》、《金山寺》、《斷橋》、《合缽》、《劈塔》七段戲,不同青年演員分飾3種白蛇、2種青蛇,呈現高顏值的演出組合陣容。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