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接掌北市交團長 何康國目標在地深耕國際發聲

記者:許皓媛 時間:2018/2/1 下午 01:32:15
 懸缺1年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團長一職,今日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何康國接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何康國(右)接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由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左)手中接過印信。(歸鴻亭攝影)
 交接暨佈達儀式今日舉行,由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主持。鍾永豐推崇何康國具有專業素養,評審過程中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並且無異議一致通過,何康國接任團長,正好將迎接北市交創團50週年,及建造新音樂廳的工作,是打造北市交新紀元的重要時刻,希望藉由新任團長的帶領,結合文化推廣,凝聚團員的向心力、由內而外,將台北文化與在地思維相結合,與市民更加親近,進行一個跨領域的整合。

 何康國指出,未來北市交將秉持「在地深耕、國際發聲」的精神,全面提升台北市文化的「GCP文化生產毛額」(Gross Culture Product),以音樂為表演藝術的基石,推動專業、跨界、前衛且具有產業動能的創新製作;擴大音樂教育的推廣範圍,讓北市交成為全台北市民的最佳音樂夥伴。

 他說,與北市交的淵源極深,單簧管啟蒙老師為北市交團員傅建華、第一次與職業樂團的合作是大一時參與北市交國內首演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的協演人員、大四時在北市交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單簧管首席、大學畢業後結婚時其夫人為北市交長笛團員。

何康國說明未來北市交將秉持「在地深耕、國際發聲」的精神,全面提升台北市文化的「GCP文化生產毛額」。(歸鴻亭攝影)
 何康國為紐約市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曾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三大公部門副團長,樂團管理實務經驗豐富深厚。任職臺師大表藝所所長期間建立了華文音樂劇產官學合作平臺及國際藝術節教育實習體系,致力推動音樂產業化、人才國際化;身兼學術研究者、表演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製作人、與藝術管理者等多元身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