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數位出版新時代 國際華文數位出版論壇將登場

記者:許皓媛 時間:2018/2/1 下午 08:19:51
 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主辦的首屆「國際華文數位出版論壇」2月7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於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舉行,主辦單位行銷整合部總監林立綺表示,台灣電子書市場去年產值約新台幣5億元,佔全體出版業產值3%到4%左右。

「國際華文數位出版論壇」主辦單位行銷整合部總監林立綺(右立者)介紹數位出版新市場。(歸鴻亭攝影)
 林立綺表示,「國際華文數位出版論壇」主軸圍繞數位出版新時代和國際華文創作IP新經濟,探討數位新科技引領開創「新出版、新媒體、新經濟」的全新數位出版時代,是台灣首場整合華文數位出版產業上、中、下游價值鏈,提供全方位數位出版新銳產業指南,面向國際趨勢的專業論壇。

 她說,出版社能在出版產業風起雲湧啟動變革之際,將台灣文化推到國際,協助傳統出版業轉型。電子數位化的好處在於無地域的限制,可不侷限空間地點、不需ISBN、不限出版業或個人創作,全球同步發行上市。

林立綺認為Epub3電子書會是未來數位出版新選擇。(歸鴻亭攝影)
 這次論壇除了探討最新的國際Epub3電子書規格、分享最新的數位出版平台發展,國際數位出版技術及未來趨勢外,更全面引介唯一銜接傳統出版業及台灣/國際平台電子書城,提供出版產業上下游技術支援,合併最新國際規格電子書製作暨全球發行上架服務的中間技術服務商(Content Aggregator)Epub3聯製發行中心所提供之全方位數位出版解決方案,順利解決目前傳統出版業跨足數位出版最棘手的上下游技術支援問題。

 林立綺指出,數位出版同時可帶動個人出版風潮,作者出電子書,扣除中間商和平台收取的費用之外,可得的版稅在30%到50%,大過自傳統出版獲得的版稅。例如年輕作家明星煌透過Epub3電子書贏得跨境讀者,作品已成功售出電影版權,他創立的「青春之巔」時尚文藝誌也將在論壇上宣佈創刊。

唐山書店社長陳隆昊(左)強調,傳統紙本書市場萎縮,就該考慮數位電子書市場。(歸鴻亭攝影)
 論壇內容共有場深度演說,聚焦產業鏈上專業講者包括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暨Epub3聯製發行中心執行長林暉、作家明星煌、Pubu電子書城執行長蔡競賢、數位雜誌CCHANNEL執行長張倫維、金鼎獎得主唐山書店社長陳隆昊與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創辦人郭重興、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執行長蔡炯民、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技術組組長暨凌網科技研發處長張育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