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CC廣電媒體勞資協商 工會聯合抗議7休1是底線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3/13 下午 05:51:1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廣電媒體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第36條第4項規定指定例外型態行業之勞資協商會議」,邀集勞資商方與會討論放寬7休1,卻引發勞方不滿,赴NCC抗議,質疑NCC召開此會議,是讓勞資雙方都來向NCC協商,並認為下一波開會對象可能包括雜誌及網路媒體等。

今日NCC召開廣電媒體的勞資協商會議,傳播媒體在NCC門口抗議。(歸鴻亭攝影)
 今日下午廣電媒體的勞資協商會議召開前,代表勞方的公視、東森、中廣工會和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等11家工會率先在NCC門口提出質疑,表達「嚴守7休1底線」、「勞資先簽訂團體協約」的訴求。

工會聯合抗議,表達「嚴守7休1底線」、「勞資先簽訂團體協約」的訴求。(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表示,各大媒體業公會希望政府將媒體業納入《勞基法》第36條第4項「鬆綁7休1」之適用行業。由於平面、廣電和網路媒體的主管機關不同,文化部已先行針對平面媒體召開7休1放寬會議,今日則由NCC針對廣電媒體召開勞資協商會議,預計之後將陸續召開雜誌出版業和網路媒體業的會議。

各大媒體業公會與工會今日等於攤牌。(歸鴻亭攝影)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指出,由於個別工會和資方談團體協約的過程遭受很大阻礙,全傳媒和11家媒體工會共同主張,多家企業工會應聯合起來和複數的資方集體談判團體協約,對於例外型態、勞動條件和配套措施達成共識,才有討論是否修正7休1的基礎。

 NCC是證照發給單位、廣電媒體的管理單位,沒有理由替雇主同意勞工的勞動條件,只要增加成本、增加人力就可解決的問題,不該拿來當7休1例外的理由,僱主應該做的是合理人力配置、合理調整成本,不能降低經費又說要破7休1的勞工底線。

 抗議活動結束後,各大電視工會、產業團體及資方召開由NCC主辦的協商會議,與會政府機關還包括勞動部、文化部,但不對外開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