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版 君品"頤宮"摘3星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3/14 下午 07:12:13
 米其林集團今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第一本《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會,台北共有110家餐廳進入「紅色美食聖經」榜單,囊括了33種不同菜系與風格,其中有20家餐廳得到米其林星級評鑑肯定,3星餐廳由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酒店「頤宮」餐廳獨得,另有2星餐廳2家、1星餐廳17家。

台北君品酒店「頤宮」餐廳行政主持陳偉強與餐廳主廚陳泰榮代表接受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授證。(林彥才攝影)
 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在《台北米其林指南》中得到3星肯定,酒店行政主持陳偉強與餐廳主廚陳泰榮代表接受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授證。

 米高.艾利斯表示,被稱為「祕探」的米其林評鑑員皆由有專業背景且受過訓練的人士擔任,來自歐洲、美洲與亞洲,入榜餐廳不只是「一天的訪察」,每次訪察餐廳的也都是不同評鑑員。摘星餐廳必須從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菜都維持高水準,且天天都保持。同時,摘星餐廳主廚「不是為祕探作菜」,而是為每天上門的不同客人而作。

 觀光局調查,「美食」是國外觀光客來台旅行的第2名主因,從夜市小吃到融合各菜系的特色餐廳,讓「食力」代表台灣「國力」。擁有「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這次發布《台北米其林指南》代表台灣摘星的餐廳不僅提升知名度與媒體曝光量,更吸引無數遊客前往朝聖。

米其林集團《台北米其林指南》星級評鑑肯定的20家餐廳合影。(林彥才攝影)
 獲得2星為日式時尚料理餐廳「祥雲龍吟」與喜來登中式餐廳「請客樓」,1星的17家餐廳分別為歐式料理的侯布雄、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Longtail、MUME;日式料理的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鮨野村、鮨隆;中式餐廳的大三元、天香樓、雅閣、台菜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產;以及燒烤餐廳大腕、牛排屋教父牛排、創新菜RAW、Taïrroir。

 米其林餐廳星級評鑑有5大指標,包括盤中食材要好、準備食材的技巧與口味的調和、創新水準、物有所值與烹飪水準的一致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